IBM携手中网、乐视体育 为网球迷提供精彩观赛体验

9月23日,IBM与中国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中网)以及乐视体育联合宣布,三方将展开合作,将信息技术与体育赛事融合,为球迷带来全新的观赛体验。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23日,IBM与中国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中网)以及乐视体育联合宣布,三方将展开合作,将信息技术与体育赛事融合,为球迷带来全新的观赛体验。在此次合作中,IBM将利用MatchTracker(实时赛事追踪系统)、实时掌握比赛进度和相关历史数据的内联网以及云计算技术支持的全新售票与验检系统,助力中网为观众提升观赛体验。此外,IBM还将与乐视体育合作,将IBM MatchTracker数据引入到乐视体育中网赛事播报中,这在国内网球播报中属于首次,并将实现四屏联动的模式,为网球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IBM携手中网、乐视体育 为网球迷提供精彩观赛体验
 
在体育的发展历程中,科技的身影无处不在。科技不断刷新观众对于赛事的期盼,改变观众的观赛模式并提升观众的参与感。这些改变是体育赛事中各个参与方共同塑造的结果。在体验为王的时代,借助全新的技术,赛事主办方可以为体育迷们打造一场从售票、现场控制、运营到赛事播放等环节都无可挑剔的比赛;教练和运动员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进行战略战术布局,而媒体更可以通过观众兴趣和社交使用习惯,融合热点话题进行及时双向的、交互式的赛事报道。最终为体育迷们创造不一样的观赛体验,提升参与感。

IBM以信息技术助力中网赛事运营
2013年,IBM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独家信息科技提供商。今年,IBM将继续通过内联网、MatchTracker以及云计算技术支持的全新售票与验检系统,助力中网为观众提升观赛体验。

通过IBM搭建的内联网,记者可以在中网媒体中心实时掌握比赛进度和球员交战记录等相关历史数据信息,以及球员详细资料等多项内容,有效地提高媒体播报速度与质量,从而为网球爱好者提供及时、准确的中网资讯。据悉,今年中网还会把内联网查询设备放到会员之家,让更多的观众查询比赛详细数据。

与去年不同,今年中网将把MatchTracker推广到手机移动端,令观众无论在赛场内还是场外、都可以使用移动等设备获知关注球员的实时战况。

今年IBM还为中网提供了云计算解决方案,帮助中网部署了售票与验检系统。自六月份上线以来,该系统一直在稳定、可靠、安全地运行之中。通过灵活调整资源需求,该系统使得中网能够以更经济的方式部署其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既节约了相关设备费用,也减少了专业维护人员费用。同时,该系统还将订单处理速度提高了一倍以上,很大程度上优化了观众的购票体验。

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慧先生表示:“在与IBM两年的合作中,我们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同时我们也看到科技正在对体育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今后,中网希望与IBM进一步合作,利用信息技术深入了解观众需求,在售票、观赛等各个环节为观众提供最佳体验。”

IBM携手乐视体育技术革新播报方式
在体验为王,内容为王,互动为主的时代,捕捉客户的需求并改进用户体验是新互联时代的关键。乐视体育作为“最懂体育的科技公司”,一直在努力为观众呈现优质的节目内容与更佳的观看体验。乐视自身正在进行“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转型,打造完整的生态系统。

今天,互联网行业得以快速发展的核心是创造用户体验,内容精彩与否以及终端应用是否丰富的确是今天互联网媒体抓住观众的关键。对于网球迷来说,他们希望从媒体平台获得更多赛事内容,通过移动端进行分享互动,在整个观赛过程有愉快的体验。

乐视体育与IBM合作借助MatchTracker(实时赛事追踪系统)将可视化的数据植入到节目播报中,这种模式在国内网球直播里属于首创。MatchTracker于2013年首次应用于中网,它可以为球迷提供比赛的战况数据动态呈现、计分等功能,使球迷能够利用实时性数据洞悉比分背后的态势。今年,乐视体育将通过超级电视、平板电脑、手机以及个人电脑终端设备,对中网赛事进行四屏联动播报,而IBM MatchTracker将被嵌入到播报的各个终端页面,让更多的观众借助终端设备随时随地体验到数据带来的观赛乐趣,也帮助节目解说员为观众呈现更加富有见解和洞察的赛事评论。

乐视体育还会针对MatchTracker提供的信息进行挖掘,从而制作符合观众兴趣、不同于传统样态的节目内容。此外,在观众利用IBM MatchTracker获得对比赛专业性理解的基础上,还可以在社交平台上进行更有深度的分享与交流,与更多的网友产生共鸣,从而大大提升观赛体验。

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表示:“无论是‘内容为王’还是‘多屏联动’策略,乐视体育一直致力于为观众提供良好的观看体验。而IBM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商,数十年来为诸多顶级网球赛事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乐视体育非常看重此次合作,希望以此为基础,今后与IBM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将体育与科技完美融合,为观众呈现赛事观看的饕餮盛宴。”

IBM科技助力体育赛事
IBM除了为中网提供信息技术支持以外,还将先进的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商务等先进技术应用于众多体育赛事。

在大数据分析方面,IBM在2014年世界杯比赛期间,利用社交大数据分析能力,针对社交网络上球迷关于世界杯的广泛评论、观点、声音进行实时分析,并获得对球迷关注话题、球迷性格特点、球迷独特观点的实时掌握,让球迷能够享受到一场与众不同的“足球报道盛宴”。

在云计算方面,IBM使用云计算平台来托管四大满贯赛事的官方网站,在未进行公开赛的时间内,云计算平台只向该业务分配少量的基础设施,保证各赛事官网的基本访问,在赛事期间,根据动态需求增加额外的计算性能、存储容量和网络带宽,保证公开赛官网不会发生片刻中断,这样既节约了资源,也令球迷在访问比赛网站获取信息时拥有良好的体验。

在移动和社交方面,IBM与包括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内的四大满贯赛事联合开发了移动设备应用程序,使得球迷可以在移动设备上借助互动和形象化视图,于任何时间和地点获得身临其境的观赛体验,例如:收看和收听比赛直播视频和广播程序、360度全景图像以及现场高质量图片、新闻,以及球员交战分析的态势预测等。IBM还利用先进的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分析大量社交媒体数据,帮助赛事运营者、赞助商、广告商、媒体和社会研究人士了解观众对比赛的看法、对选手的偏好、对赛程的关注度,从而改进自己的工作,更好地为观众提供服务。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周忆女士表示:“在体验为王的时代,以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和社交为代表的新技术,已经成为洞察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服务的重要手段。除了体育赛事,IBM也正在利用这些技术助力各行各业发展。例如近日IBM发布了Watson Analytics,可以为商务人士提供即时预测和可视化分析工具,帮助他们在获取客户洞察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今后,IBM将继续致力于以先进的技术为客户提供精彩体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4

14: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