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ime发布大视频行业深度研究报告

近年来,AdTime依托大数据技术所提供的用户行为分析,以及优质的独家娱乐视听类媒体资源为售卖重心,形成了跨网多屏的“大视频战略”。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年来,AdTime依托大数据技术所提供的用户行为分析,以及优质的独家娱乐视听类媒体资源为售卖重心,形成了跨网多屏的“大视频战略”。着眼于此战略,AdTime整合各方研究成果和乙方数据资源,对国内有线电视行业、IPTV行业互联网电视行业(OTV)、网络视频行业进行大视频行业的横向整合研究,形成《大视频行业深度研究报告》,以此向合作伙伴传递行业发展现状,深度剖析市场空白蓝海,揭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AdTime希望籍由《大视频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构建与各视频资源方、平台方、制播方深入合作的理论基础,并成为各层次合作决策之参考。(注:本文所指“大视频”所指的是有线电视、IPTV\OTV以及网络视频。“大视频行业”主要涵盖有线电视行业、IPTV行业、OTV行业、网络视频行业。)以下为报告部分图文摘要。

目前,整体中国大视频市场规模仍然较小。2012年国内大视频行业用户数达5.6亿,市场规模约726亿元,美国用户数2.79亿,而市场规模高达1110亿美元,是中国的近10倍。 

AdTime发布大视频行业深度研究报告 

在三网融合的宏观背景下,相关视频政策有望得以破冰,IPTV和互联网电视的合法性也被确立,业务的相互渗透也加速了各种模式的竞争,用户体验才显得重要。按照国务院三网融合时间表,2013至2015年,将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未来几年将是争夺用户的关键期。

在当前行业格局方面,跟据AdTime的大数据库调研,白天网络视频接触占优势,电视基本只在晚间黄金档占优势。从用户年龄群看,电视观众呈老龄化趋势,而年轻人更偏爱网络视频 从用户行为看,不喜欢观看重复内容的视频用户,在二者时间分配上应是此消彼长的。根据艾瑞等第三方数据显示,29.2%用户每周观看电视时间少于2小时,而18%用户观看网络视频超过25小时。可以看出,观看在线视频较多的人群花在电视时间较短,主要原因是网络视频不但有海量用户自制内容(UGC),还大量转载电视内容,并且观看更方便,不受时空限制。

AdTime发布大视频行业深度研究报告

AdTime发布大视频行业深度研究报告
 
根据尼尔森对18-34岁人群视频行为调查(2011Q1),观看网络视频时间最长的小组花在电视时间最短,而观看电视时间最短的小组花在网络视频时间最长,替代关系明显。

 AdTime发布大视频行业深度研究报告

目前,“3+1”竞争格局初步形成。正是电视机与电脑的屏幕之争,真正让广电总局感受到来自在线视频的压力,不但占据电脑终端,也渗透手机屏幕,固守电视机屏幕只会让广电运营商越发被动,所以对IPTV和互联网电视政策管制才逐渐放松,视频传输市场也出现变局,初步形成了3+1的竞争格局,即以电视为终端的有线电视网、IPTV和互联网电视等3强,外加以电脑为终端的网络视频混合竞争局面。

AdTime发布大视频行业深度研究报告

从行业竞争研究方面看,视频行业的渗透与融合。四种视频传输模式的竞争局面是由三网融合推动形成的,电视节目不单由有线电视网传输,电信网也能传播,有线电视网也能传播互联网内容,从产业横向看,渗透和融合趋势明显。

AdTime发布大视频行业深度研究报告

大视频产业链中的四种视频行业目前存在竞争。其中,电视视频涉及广电和电信两大体系,其中IPTV 和互联网电视都同时受到广电和电信管制,电信运营商控制传输渠道,而广电企业则控制内容,而有线电视网和网络视频基本只受主管部门管制,四种模式各具特点,差异化也十分明显。

目前国内大视频行业仍处于较为良好的发展态势,并且发展前景广阔。而从盈利模式上,IPTV\OTT目前仍然需要探索和加强增值业务,扩大盈利,而广告业务的挖掘将是未来重心;而对在线视频业(含手机视频业),随着网站覆盖人群的提高,网民ARPU的升高,CPM价值将逐渐上升。

从市场角度上看,IPTV广告业务在上海市场已发展成熟并日益壮大,丰富的广告形式和卓效的广告传播效果,已获得众多广告主青睐。随着IPTV全国化的脚步,上海之外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多。因此,能不能进行全国客户资源和渠道的整合,是行业发展的关键。在这种情况下,IPTV市场需要专业化和市场化的广告公司给予推动。从资源层面上来看,视频网站巨额的版权采购费用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环节。视频网站和视频制作方(包括各地电视台)之间能否建立起良性的资源共享渠道(视频资源、流量资源、创意资源、客户资源、人力资源),通过纳入专业第三方,在版权售卖、广告开放、视频推广等环节进行深度整合。

AdTime一直以来致力于大视频行业资源选择、整合和产品化。在内容层面上,AdTime携手卫视电视台与视频网站进行联运,以娱乐营销为主独家售卖卫视电视台在视频站中的专栏业务。在硬广层面上,AdTime独家运营南部及东南全部数字电视。同时与全国其他地区的数字电视运营方形成战略合作资源共享,以及包断或采买各视频媒体的资源位置。

AdTime通过大视频行业资源整合和产品化,全面覆盖的用户的视觉、听觉、触觉、路径,最大化提升多样化创意资源与多元化创意需求之间的匹配效率和效果,实现传统业务的价值提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5

18:4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