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存储时代的成本与效益问题,解读书生云的成功秘诀

书生安全云发布的SurCloud云存储基础架构,采用了新一代SDS(软件定义存储)专利技术,极大地简化了硬件,实现了更少的资本性支出和更少的运维成本,比传统的Hadoop技术性价比高两倍、成本却不到亚马逊的50%。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数据信息作为当下互联网时代的生产要素,意味着财富和商业机会。特别是当云计算到来之后,用户对数据的存储、管理和访问开始变得越发简单,数据开始变得如同水电一样自由流淌。顺应这一趋势,云存储业务开始迅猛发展。

从商业领域来看,出于对成本以及效益的考虑。为了避免花费高昂存储系统成本,企业管理者们逐渐认可付费将企业存储转到云端,以省去购买、维护、升级存储系统所需IT支出。而更多的个人用户选择云存储则是因为他们希望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智能移动设备轻松获取数据,并生成备份以免除本地存储介质出现问题后的苦恼。

可以看出,针对云存储效益诉求和应用范畴的不同,个人用户与企业用户存在着明显差异。在个人市场,用户对云服务的容忍度较高,云厂商需要专注于产品的易用性以及价格因素。而对于商业用户,使用云存储服务的第一要素则是保证业务的稳定发展,其次是享受及时快速的服务相应。用户诉求不同,对于云存储厂商来说,意味着在业务快速积累的同时,成本和技术的难度将不断增加。为此,大量云存储企业开始在产品安全性、易用性及服务性方面加大完善力度,云存储市场也因此逐渐趋向于更高层面的技术竞争。

对此,书生安全云董事长王东临认为:“对个人消费级存储和企业级存储而言,云厂商成功的秘诀在于,能否使成本更低、让产品更安全,使服务更具便利性。” 也正是由于知道市场缺少什么、清楚自己擅长什么,书生安全云才得以在不足两年的发展时间里,在全球市场迅速建立起自己的优势地位。

更多的用户效益,来自于先进的云存储技术架构

尽管随着使用人数的增多,云存储厂商的成本得以稳步下降。但是,依然会存在如,设备、人工以及运营维护等其他成本的支出。

从客户尤其是企业用户的长远获益角度出发,首先选择一个拥有更为先进的云存储技术架构、对成本可控、并能持续稳健发展的云存储服务商,才是最根本、可靠的选择。因为,只有那些不断健康成长的云存储厂商,才能为用户提供持久而有力的服务。

书生安全云,正是这样一家公司。其发布的SurCloud云存储基础架构,采用了新一代SDS(软件定义存储)专利技术,极大地简化了硬件,实现了更少的资本性支出和更少的运维成本,比传统的Hadoop技术性价比高两倍、成本却不到亚马逊的50%。此外,书生安全云能以最短的数据路径,带来更优的性能,做到单点无故障、容错率达50%的高可靠性。基于这一优势, 书生安全云能够从根本上让用户从自身先进技术架构中长期受益,而不是盲目跟从其他厂商一时的低价策略。

推进云文档的可视化进程

在读取云端文档时,能否看到、格式是否会错乱是用户普遍担心的问题。

而书生安全云独有的可视文档技术,使云文档不再受平台限制,用户可在任何联网设备上、任何硬件与软件上浏览文档云文档。此外,用户甚至能够在文档中签署自己的姓名并进行批注,使合作变得更为简单。

从这一点来看,书生安全云的可视文档技术比Adobe PDF显得更为易用。这对于在云计算环境下,强调服务易用性、办公协同性、跨平台操作的企业与个人用户来说,真正摆脱了以往云端服务由于技术瓶颈所带来的束缚。

把数据放在真正的保险箱里

尽管从收益角度来看,云存储厂商对安全的投入无法产生直接经济效益,但越来越多的大公司依然在数据安全领域做持续投入。例如,Facebook收购互联网安全企业PrivateCore、IBM将云托管安全服务提供商Lighthouse Security Group纳入旗下,甚至Twitter也收购了一家小型密码安全创业公司。但安全泄密事件依然屡见不鲜,近日在iCloud云存储服务上发生的“明星艳照泄露”事件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其实,苹果应该庆幸这一事故并没有发生在重要的企业客户身上。而对书生安全云来说,能把数据放在“保险箱”里的本事,正是其保障用户效益和自身稳健发展的最大秘诀。归功于TruPrivacy云安全技术,书生安全云可为每个文档都实现全程加密,使密钥只掌握在用户本人手中,最大程度保护数据安全。这种颠覆云存储安全常理的做法,可以保证即便数据库被人偷走,用户数据也不会外泄。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书生安全云为进一步向用户验证TruPrivacy这一业界顶尖的安全技术,特别举行了“书生云安全技术挑战赛”。期间,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背景的20位顶尖骇客达人,现场对书生安全云服务器展开入侵。有意思的是,为了降低攻击难度,书生还向“黑客们”公布了服务器的管理密码,但在经历数小时的不断尝试后,仍然没有一名选手能完成这次“破壳行动“。

书生安全云将密钥交由用户自身掌管的方式,不同于其他云服务商的做法,可以做到在服务器端不存密钥的情况下,也可提供完整云服务。从这一点来看,书生安全云的安全技术已经超越了包括很多国际知名企业的技术水平。对于很多正在使用云存储服务的国内企业来说,之前首先考虑的都是外国云,但同时也担心由于政策或云服务提供商内部管理等问题,给业务带来隐患。但在书生安全云的惊艳表现后,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内企业,考虑采用这样具备强大实力的本土云服务厂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6

16: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