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面向Oracle Linux的OracleOpenStack

甲骨文近日正式推出面向Oracle Linux的Oracle OpenStack,帮助用户通过在生产过程中利用OpenStack来管控Oracle Linux和Oracle VM。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近日正式推出面向Oracle Linux的Oracle OpenStack,帮助用户通过在生产过程中利用OpenStack来管控Oracle Linux和Oracle VM。该版本支持最新的OpenStackIcehouse,并为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互操作性,结合Oracle Linux 和 Oracle VM高效率、高性能、高扩展性和安全性等优势,为客户创建一个高扩展性和多租户的环境,并与OpenStack的插件和扩展的丰富生态系统相互集成。新推出的Oracle OpenStack是在Oracle Linux 上安装的OpenStack软件。为确保其灵活性和开放性,该产品能够支持任意基于Oracle VM的访客操作系统,包括Oracle Linux、Oracle Solaris、Microsoft Windows和其他Linux产品。

面向Oracle Linux的Oracle OpenStack能够与第三方软件和硬件进行集成,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和互操作性。面向Oracle Linux的Oracle OpenStack可从Oracle Public Yum Server及Unbreakable Linux 网络 (ULN)免费下载。Oracle VM VirtualBox的产品图像也可以从Oracle 技术网下载,客户可以使用更轻松的方式来启动OpenStack。新版本的Oracle OpenStack是Oracle Linux及Oracle VM的标准服务,并不需要花费额外成本。

面向OpenStack的企业级解决方案
面向Oracle Linux的Oracle OpenStack具备以下功能:

与MySQL企业版进行集成:该集成提高了性能、安全性和正常运行时间,同时为OpenStack和MySQL支持提供单一的联络点,MySQL企业版客户和Oracle OpenStack的客户能够从产品集成中受益。

面向OpenStack服务的高可用性支持:为防止硬件或软件发生错误,确保部署保持全功能性,客户能够借助Oracle Clusterware来保护OpenStack服务,该功能可在Oracle Linux支持服务进行订阅。

简化的企业支持:通过面向OpenStack的Oracle支持服务,客户只要拨打电话即可对他们的OpenStack 部署获得全面的端到端支持。包括后端的数据库、Oracle Linux、访客操作系统和基础架构支持。通过Oracle Linux 的标准服务,客户能够使用Oracle Linux提供的高级功能,例如使用Ksplice不间断地应用内核补丁,并利用DTrace来分析内核性能。

与 Oracle ZFS存储设备进行集成:面向Oracle Linux的Oracle OpenStack含有Oracle ZFS 存储设备的Cinder插件,可为客户提供企业级存储选件。

为Ceph存储软件提供支持:甲骨文计划将对Ceph的支持作为新版Oracle OpenStack发布的一部分,现在客户可以通过新的Oracle OpenStack 自由地选择使用Ceph。

甲骨文全球大会上的Oracle Linux 和Oracle VM
随着Oracle Linux 和 Oracle VM越来越受青睐,今年甲骨文将于9月28日-10月2日在2014甲骨文全球大会上举办针对OpenStack 的Oracle Linux和虚拟化展示(Oracle Linux and Virtualization Showcase with OpenStack)。该展示在美国旧金山Moscone南楼 611号举办,并在展厅开放期间开放。

该展示将为IT社区提供良好的平台,以扩展其资源网络和获得有价值的洞察。参会者将能够直接与Oracle Linux、面向Oracle Linux 的Oracle OpenStack、 Oracle VM、Oracle Secure Global Desktop和 Oracle VM VirtualBox的相关产品专家进行讨论。

同时,甲骨文全球大会还将举办OpenStack研讨会,并允许出席人员在甲骨文产品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亲身实践。

IDC云和虚拟化系统软件调研经理Gary Chen表示:“现在许多像甲骨文一样为OpenStack提供支持的供应商正在尝试把自身的企业级解决方案经验与OpenStack相结合。这样的合作方式是OpenStack发展历程的重要里程碑。面向Oracle Linux的Oracle OpenStack为云基础架构提供了集成化的解决方案,它将为企业客户加速OpenStack的应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甲骨文公司Linux和虚拟化集成高级副总裁Wim Coekaerts表示:“我们正在与OpenStack社区及甲骨文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力争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和更高互操作性。通过面向Oracle Linux的Oracle OpenStack,客户能够从企业级OpenStack解决方案中受益。同时,更多的灵活性也可以帮助客户更加轻松地管理环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8

15: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