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安装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你需要这些情报

Windows技术预览版本并未完成,但绝对是可以使用的。如果你喜欢冒险,可以安装这个新的操作系统来次试驾,并且提供反馈,微软已经承诺会在开发过程中考虑采纳这些反馈,预计在2015年年中某个时候开始出货。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已经发布了Windows 10早期版本作为公开测试版。如果你喜欢冒险,可以安装这个新的操作系统来次试驾,并且提供反馈,微软已经承诺会在开发过程中考虑采纳这些反馈,预计在2015年年中某个时候开始出货。

Windows技术预览版本并未完成,但绝对是可以使用的。这次发布的新功能包括新的开始菜单,取代了Windows 8风格的开始屏幕,并且能够在桌面窗口上运行Windows商店应用,并且将这些应用抓取到多个桌面上。

Windows 10实操:装Windows技术预览版吧

奇怪的是,修改后的界面——主要是设计为了解决鼠标键盘用户担忧的问题,这些用户了解并热爱Windows 7——很可能会惹怒那些已经逐渐习惯了Windows 8.1中新导航帮助功能的用户。(我会在后续的文章中解释如何微调这些设置,敬请关注。)

尽管微软已经宣布其代码足够稳定可以向大众公布,但是肯定还存在一些粗糙的地方。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你会碰到bug,这些bug可能会使你在某些情况下丢失数据。其次,微软建议你在使用测试版本之前最好做一次完整备份,尽量不要在生产设备上使用该版本。

Windows 10实操:装Windows技术预览版吧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Windows 7或者Windows 8.x,你可能会对安装步骤很熟悉。这显然是Windows的一种演变,而不是全新的开始。

我该如何着手?

访问Windows Insider Program页面,点击“Join Now”按钮,请使用微软帐户登录。

下一步,下载ISO格式的安装文件。你可以选择以下任何一种语言的32位或者64位版本:英语、英语(英国)、简体中文、葡萄牙语(巴西)。

我应该升级吗,或者做一次干净的安装?

这取决于你。技术预览版支持在Windows 7 Service Pack 1或者更高版本基础上升级,或者做一次干净的安装。如果是干净的安装,你将需要从ISO文件中创建可启动媒介。

我如何创建可启动媒介?

最佳工具是尝试Windows 7 USB/DVD下载工具。不要被它的名字迷惑了:它在Windows技术预览版本下也可以使用。下载并安装该工具,然后按照提示创建一个可启动的USB闪盘或者DVD。USB闪盘必须至少在8GB以上(创建可启动媒介的过程中会擦除并格式化,所以确保其中不要包含任何重要文件)。

我可以把Windows技术预览版设置为双启动或者多启动安装的一部分?

可以,Windows技术预览版将其自身添加到启动菜单,如果你把它安装在已经安装了上一代版本Windows的系统上。一个重要的提示:当你选择了传统安装,你必须在一个单独的分区或者物理驱动器上安装技术预览版;如果你选择包含了现有Windows版本的同一个分区,你会丢失到这个Windows安装的访问路径。(你的文件将被迁移到Windows.old folder)。

我可以使用VHD文件设置双启动安装吗?

可以。这么做有一个好处就是不需要单独的分区,你只要删除VHD文件并且移除启动项Using Msconfig就可以删除最终的安装。按照这篇博文中的步骤:如果使用VHD在Windows 7 PC上双启动Windows 8。

我可以在虚拟机里面安装Windows技术预览版吗?

可以,只要虚拟化软件兼容。我在Hyper-V虚拟机中测试安装一切正常。

我需要产品密钥吗?

下载页面包含一个产品密钥,但是不要求你输入密钥,也不要求激活技术预览版。你会看到显示现有版本号的桌面上有一个评估版的水印。

你如何将反馈发送给微软?

你会看到偶尔有弹出窗口询问你对技术预览版的体验如何。你可以点击发送评论,或者使用新开始菜单上的Windows反馈按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02

10: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