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越大越好”的云战略是否能够让客户受益?

甲骨文的云战略围绕着数以百计的云计算应用程序,这让我想起健身房里那些告诉你自己肱二头肌有多么强壮,能够做多少俯卧撑的傻瓜,这些人的腿部力量很差,整体身体素质也很一般。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在旧金山召开的OpenWorld大会已经闭幕,最大的新闻是这家企业软件巨头死心塌地地要成为头号云计算厂商,这家厂商的理论是服务越多越好。

如果你是甲骨文的客户,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是:大是否等同于好。还有其他的选择。有太多地选择,因为科技企业不够自律,也不会砍掉可能不合适的东西。甲骨文在OpenWorld大会上几乎发布了六十篇新闻稿。

拉里.埃里森大肆鼓吹甲骨文的云计算平台。

Rachel King在她多篇OpenWorld文章之中的一篇中写道:

在SaaS领域,赫德还吹嘘甲骨文提供的SaaS应用比任何厂商都要多,仅仅在2014年就有大量的应用在开发之中。甲骨文能够提供的产品总数超过几百个,SaaS应用产品组合超过84HCM,每种都可以独立出售,还提供了113种服务和69款销售云计算应用。

赫德总结说,“我们非常专注于云计算。”他表示,“我希望你能够拥有的最好的证据就是我们刚才覆盖的内容。”

我不确定我会将如此之多的应用看成是专注的迹象,即便它们从理论上说可以通过甲骨文的Alta用户界面统一起来。

甲骨文“越大越好”的云战略是否能够让客户受益?

甲骨文的云计算战略让我想起了健身房的那些会告诉你他能够做多少俯卧撑,有多强壮的二头肌的傻瓜,他们缺乏腿部力量,整体身体素质也一般。缺乏效用和比例。同时,更好的选择可能是那些能够在五分钟之内做100个burpee的家伙。你希望你的云计算厂商是那种上肢发达的傻瓜还是全身匀称的运动员?

简单地说,甲骨文越大越好的云计算战略可能实际上表明的是缺乏重点。甲骨文是否真的能够处理好这么多地云计算应用?是否有任何公司能够真的管理好这么多地云计算产品?

Workday、Salesforce和甲骨文更加关注那些有一个故事并且通常会抵制云计算应用蠕变的对手。Workday和Salesforce可能会比甲骨文更加灵活,甲骨文将不得不跟上几百个SaaS应用创新的步伐。

放心,甲骨文庞大的云计算应用的列表会带来一些销售,但是对客户可能不见得是好事。今天,甲骨文的云计算战略似乎是堆积产品并且向你推销。但是这么庞大的云计算列表对于客户——甚至是对于甲骨文自己是否是一件好事——仍然有待观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04

12: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