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承上启下 让微软从许可证模式转向云计算

Windows 10预计将是最后一次传统“大爆炸”式的发布,无论企业如何迁移到Windows 10——按照消费者的脚步、略微滞后还是尽可能长时间地坚持使用Windows 7——在未来五到六年的时间里,微软的旗舰软件都将转型为云计算模式。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的Windows 10被描述成一款安抚企业、创造多屏融合平台的产品,肩负着接替命运多蹇的Windows 8和不成功的Windows 7的使命。

 然而现实是Windows 10预计将是最后一次传统“大爆炸”式的发布,将完成微软从软件许可证模式向云计算模式的转变。

Windows 10将建立在不断更新和按照计划稳步发布的基础之上。以后不会再有Windows 11、12和13了,但是这个平台将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发展。从理论上讲,企业将更容易消费创新。对于微软来说,企业用户将成为订阅用户。

很难说微软现在还不是一家云计算公司。Azure、Office 365和关键企业应用都是作为服务提供的Windows最后一块需要改变的就是企业授权模式。

微软没有给出Windows 10的价格,但是其他人推测它将会采用软件即服务的模式。想想看:

对于消费者,Windows 10每个月都会有更新,采用类似于Office 365的订阅模式,企业可以选择跳过每个月的更新。

企业用户可能会每季度或者每六个月获得一次更新。对于SaaS厂商来说,标准做法是一年两次更新,并且推出未经激活的功能。这个时间表将使企业能够验证更新。

一些企业可能会选择每两年推出一次更新,但是仍然按照标准支付订阅费用。

在这两种情况下,企业最终将开始采用订阅模式按照Windows用户数量付费,即使是微软将这个平台延伸到更小的屏幕之上。

云计算/订阅模式转换的时间进程取决于企业离开Windows 7的速度有多快。Windows 10在2015年之前不会出现,尖端的企业要到2016年才会开始采用。绝大部分企业会按照应对Windows XP的方式来看待Windows 7的被淘汰。而Windows 7还会维持很多年,直到2020年生命周期结束。

换句话说,Windows 7到2020年将仿效Windows XP的做法,这种情况还要假定很少有企业会为Windows 8操心。

无论企业如何迁移到Windows 10——按照消费者的脚步、略微滞后还是尽可能长时间地坚持使用Windows 7——在未来五到六年的时间里,微软的旗舰软件都将转型为云计算模式。对于微软来说这样做的一个额外的好处在于Windows 10的推出和企业应用的时间表让它能够平滑地从许可证模式过渡到订阅模式,产生源源不断的收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07

17: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