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DPS入华一年半 九成用户为出版商

去年3月,Adobe数字出版套件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刊物开始选用Adobe DPS作为他们发布数字内容的平台,康泰纳仕、赫斯特、时尚这些中国最大的杂志集团都出现在了DPS的客户名单上。目前,全球有80%的数字出版物选择Adobe DPS作为他们的发布平台。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自去年3月Adobe数字出版套件(Digital Publishing Suite,DPS)登陆中国市场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刊物开始选用Adobe DPS作为他们发布数字内容的平台,康泰纳仕、赫斯特、时尚这些中国最大的杂志集团都出现在了DPS的客户名单上。目前,DPS为全球出版商和企业用户分发的期刊累计达到2.2亿,全球有80%的数字出版物选择Adobe DPS作为他们的发布平台。

与我们熟知的Adobe Creative Suite不同,Adobe DPS强调的是精准营销,内容制作只是手段,真正的目的在帮助客户更好的盈利。DPS并不仅仅适合于报纸和杂志等传统媒体出版商,企业、协会及教育机构也可采用DPS套件,来为其员工及客户创造良好的应用体验。

Adobe DPS入华一年半 九成用户为出版商

DPS中国市场九成用户为出版商

相较于国外成熟市场,中国数字出版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这点从DPS的用户构成中就可以显现出来。据Adobe数字营销资深顾问毛屹槟介绍, DPS在全球的用户群中,有六成用户是企业用户,三成用户是出版商,剩下的用户来自教育业,在中国,DPS的用户以出版商为主,占到总用户的九成左右。

Adobe DPS入华一年半 九成用户为出版商

企业机构通过DPS提高数字收入与品牌凝聚力

其实,DPS在中国市场已有企业客户,只是数量比较少,安利、华为和周大福都是DPS的用户。Adobe大中华区数字出版销售经理李冬指出,未来,DPS在中国市场将发力企业客户市场,下一步拓展的六个主要行业分别为,汽车、金融、制造、旅游航空、酒店还有零售,政府国资委的一些重要企业也是DPS的潜在客户。

对于出版商来说,DPS的功能十分强大,包括可以在新浪微博等主流社交网络上分享文章的功能,可以对一篇文章或整本书进行免费预览的功能,以及能够提醒读者新内容的自定义推送功能。上述工具通过增加读者发现读物的机会、确保读者可以对读物内容进行即时阅读、巧妙安排计费时间或计费位置等方式,帮助出版商提高读者对数字出版物的认识、收集数据、制定最优价格、确定订阅读物、最终在最大程度上吸引读者转化为订阅用户。

Adobe DPS入华一年半 九成用户为出版商

一次制作全平台分发,DPS支持iOS、Android等时下最流行的平台

近几年,Adobe已从一家传统软件公司变成一家服务公司。毛屹槟指出,Adobe去年40亿美金的销售额大部分来自于服务。而去年刚刚发布的Adobe创意云方案,在全球已有超过230万的使用用户。DPS就是一个服务,通过订阅的方式,定期向用户提供方案。DPS是一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提供包括内容创建、制作排版、出版分发、收入回报及分析报告等全部出版流程,使企业可以高效地出版和销售适合移动设备使用的内容,并针对读者的反馈即时做出调整。

Adobe DPS入华一年半 九成用户为出版商

DPS的分析功能,让用户更好地了解哪些内容被读者浏览的次数最多

DPS在中国市场提供专业版和企业版两个版本。企业版是更高级的版本,不仅具备分析功能,还可提供数据挖掘,通过一些可提供的、更好的数字读者和客户洞察的可操作指标,优化刊载内容、并推动优质广告销售,从而实现更好的业务成果。

中国数字出版市场付费习惯尚未形成,而DPS的使用成本很可能会成为其增长障碍。因此,Adobe的一大要务就是让企业充分认识到数字营销的重要性。毛屹槟表示,“Adobe深知,仅仅卖产品并不能解决用户的问题。使用户的业务模式变得良性,才能真正为用户带来价值。Adobe经常会参与到用户的业务讨论上,帮助用户做规划,把Adobe在数字出版上的经验传递给传统出版商和企业客户,让他们了解如何去经营一本能够成功的出版物,而仅仅是上线一个APP。”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13

1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