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微软通过code.org在全球推广“一小时编程”项目

“一小时编程”课程是code.org目前重点推广的项目,顾名思义,让学生在一小时内学习到基本的编程知识。谷歌、微软、Salesforce等超过29家科技公司参与了Indiegogo上的这次众筹项目,这使得这个项目成为 Indiegogo上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捐赠型众筹项目。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code.org是一个非盈利组织,由谷歌、微软以及其他数家科技公司共同创立,它的宗旨就是让 CS(计算机科学)这门学科能够进入到全球的每一所学校中去。而据TNW报道,code.org 正在 Indiegogo 上发起一项名为“Hour of Code”的众筹项目,希望筹集 500 万美元让全球 1 亿学生能够学习编程。众筹项目的截止日期是 12 月 14 日,这个日子刚好也是“计算机科学教育周”(Computer Science Education Week)的最后一天,颇有意义。

“一小时编程”课程是 code.org 目前重点推广的项目,顾名思义,让学生在一小时内学习到基本的编程知识。code.org 表示,全球 90% 的学校并不提供相关的编程课程,而他们想完成的使命就是帮助孩子第一次接触编程。这个项目将会面向全世界开放并推广,而且不会针对任何特定的等级水平,处于任何年龄段、任何学习阶段的孩子都是他们的目标群体。他们也想借助这项运动来缩小男孩和女孩在编程学习上的差距。

谷歌、微软、Salesforce 等超过 29 家科技公司参与了 Indiegogo 上的这次众筹项目,这使得这个项目成为 Indiegogo 上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捐赠型众筹项目。Indiegogo 的众筹页面上也给出了这 500 万将用于何处的一个清单。

总的来说,大致有以下几项花费:

让 1 亿学生接触到“一小时编程”:100 万

雇佣 1 万名小学老师:150 万

雇佣 500 名初中老师:150 万

雇佣 200 名高中老师:100 万

令人高兴的是,比尔·盖茨和 LinkedIn 联合创始人 Reid Hoffman 已经承诺捐款 250 万美元,其他科技公司的创始人、管理者们也在陆续加入,这也将极大的助力该项目的成功。


 

来源:36氪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09

09: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