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IT新规受施压 银监会称会考虑多方意见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5-02-28 14:27:10

关键字: IT 银行

本周五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佛曼(Michael Froman)认为中国刚颁布的支持中国本土公司发展的规则,违反了中国的贸易承诺。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 ,美国对中国政府刚出台的银行业科技准则继续施压。本周五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佛曼(Michael Froman)认为中国刚颁布的支持中国本土公司发展的规则,违反了中国的贸易承诺。这些规定要求中国银行增加对安全技术的使用,但美国和欧盟企业集团则表示这些规则具有侵入性,例如要求它们向中国有关当局交出专有技术信息。

“有关行政机构正在努力让中国官方撤销或修改这些规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此未予置评。本月上旬,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在实施这些规定之前会考虑多方意见。预计这些规定将在4月1日生效。

在此之前,美国有关官员致信中国政府表达了对新提出的科技规则的担忧。这封信由佛曼、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美国商务部部长佩尼·普里兹克(PennyPritzker)和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联名签署。

这些规则是继美国前国家安全局技术分析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揭露美国情报局利用美国制造的设备进行监听活动之后推出的。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中国决定多发展和选择国内企业,覆盖领域从服务器至半导体等,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必要的。但是一些国外人士依旧表示担忧。

外企担心它们会因此失去广阔的市场,因此在本周写给欧洲委员会要求推迟中国提出的银行规则的信中,欧洲企业估计到2017年中国银行科技市场将价值180亿欧元(200亿美元)。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上列出的规则要求中国的银行改为使用安全可控的技术。此外,还要求3/4的银行基础设施必须在2019年达到这一标准。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