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助力招商银行极客马拉松挑战赛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28 13:48:43

关键字: 青云 银行

由招商银行主办的2015极客马拉松挑战赛在京圆满落幕,青云QingCloud作为独家云平台服务商全程参与了此次比赛,不仅为每支参赛团队提供了独立的开发测试环境,还提供了全程的技术支持,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由招商银行主办的2015极客马拉松挑战赛在京圆满落幕,进入决赛的9支团队展开了为期24小时的全封闭式代码对决,最终评选出4支优胜团队。青云QingCloud作为独家云平台服务商全程参与了此次比赛,不仅为每支参赛团队提供了独立的开发测试环境,还提供了全程的技术支持,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招商银行极客马拉松挑战赛针对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不限)公开招募,挑战的主题为高性能的单点登录系统解决方案,即设计一个高性能单点登录系统,既要支持大规模的客户数量,又能满足客户端大并发的登录请求。经过大赛组委会对初赛作品逻辑架构、技术架构、开发架构、数据库设计、安全手段、性能测试方案和物理部署方案等内容的评判,最终选出9支团队进入决赛阶段。

进入决赛阶段后,参赛团队需要在24小时之内将作品创意完成Demo或者上线,这一开发测试和部署过程完全基于青云QingCloud的公有云平台进行。每支参赛团队都拥有一套独立的比赛环境,每套环境都部署在一个私有网络中,通过路由器上的公网IP与外网交互。除标准的比赛环境之外,参赛团队还可以根据需求在规定的范围内定制自己的比赛环境。

经过24小时的编程设计和测试运行,由招商银行和招银网络科技专家组成评委团根据解决问题的程度、方案创新性、现场展示演讲和技术优势四个方面的表现,最终选出了4支优胜团队,分别获得不同金额的现金奖励。优秀参赛者还有可能获得“面试直通车”特权。

除招商银行极客马拉松挑战赛之外,青云QingCloud还为2015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设计大赛、“TechCrunch Disrupt”北京黑客马拉松大赛等技术竞赛提供运行环境和技术支持,在鼓励的技术创新的同时,给予参赛者灵活高效、稳定可靠的底层资源环境。

招商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青云QingCloud是招商银行在云计算领域具有战略意义的合作伙伴。此次招商银行极客马拉松挑战赛圆满落幕,QingCloud公有云作为底层支撑平台功不可没。QingCloud为大赛提供了可靠的开发测试环境,有力地保障了大赛的顺利进行,充分展现了公有云平台在性能、稳定性和灵活性等方面的优势。期待未来招商银行和QingCloud在云计算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