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坛频现“邮件门” 政府邮件安全问题日益受重视

2015年已经落幕,回顾过去一年,美国政坛爆出了几单与邮件相关的事件,从希拉里的“邮件门”,再到前段时间国防部长卡特的“邮件门”,再到刚刚爆出的宾夕法尼亚州的“色情邮件门”,从年初延续到年底,邮件这一基础的通信工具成为政客关注的重点。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5年已经落幕,回顾过去一年,美国政坛爆出了几单与邮件相关的事件,从希拉里的“邮件门”,再到前段时间国防部长卡特的“邮件门”,再到刚刚爆出的宾夕法尼亚州的“色情邮件门”,从年初延续到年底,邮件这一基础的通信工具成为政客关注的重点。

去年年初,美国民主党潜在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被曝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而非官方电子邮箱与他人通信,涉嫌违反美国《联邦档案法》关于保存官方通信记录的规定。

与官方邮箱相比,私人电子邮箱更易被黑客侵入,希拉里的行为被质疑可能导致美国外交情报泄露。

无独有偶,12月16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被曝出,在今年早些时候使用个人邮箱处理国家政务的消息。卡特此举被认为“违反国防部的相关规定”。

希拉里和卡特“邮件门”曝光后,都成为其仕途的一大污点,两人都不得不出面道歉。希拉里“邮件门 ”风波至今仍成为其政敌攻击的箭靶。

一直以来,美国对电子邮件的安全问题十分重视,政府不断立法,民间与机构等组织也不断推出邮件加密等技术手段来进行防护。

2003年推出了《反垃圾邮件法》,针对垃圾电子邮件进行了各种规定;2014年通过《联邦档案责任法案》,禁止政务工作人员(甚至包括总统、副总统)及顾问使用非公务电子邮件系统发送电子邮件。美国政府邮件专门采用了“特殊的加密措施”以确保邮件安全。

邮件是全球政务往来和商务往来的重要沟通工具。在反恐形势严峻的今天,政府的邮件安全是不容忽视的问题。政府在遴选邮件系统的时候,安全性是首要考虑的问题。

在我国,政府在邮件系统的选择上也十分严苛,在稳定性、安全性、高效上有着严格的要求。各级政府机关单位都会选择专业的邮件系统提供商,通过自建邮件系统来满足电子政务的要求。

中国科学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科技部、解放军总装备部、浙江省政府等部门,都选择了我国专业的邮件技术服务提供商盈世Coremail。盈世Coremail在全国有7亿用户,多年来在各级政府机关部门累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内外网物理隔离或逻辑隔离双管齐下,既使内外网邮件畅通,又能最大限度保障内网安全,成为各级政府单位邮件系统的首选。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04

12:3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