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用户将能够直接购买、使用移动流量

微软在其应用商店中新增了一个应用Cellular Data应用程序,它将Windows 10的电脑和平板用户能使用他们的微软账户购买并使用移动数据计划。

在Windows商店里近期出现了一款新的微软Cellular Data应用程序,允许用户直接从他们的Windows 10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上连接并购买移动流量。

Windows商店中对于这款应用程序的描述是这样的:

“在你的Windows 10设备上和移动数据计划连接——并且付费,你只需要用到你的微软账户信息。这意味着没有固定的合同,也无需对任何一家移动网络运营商做出长期的承诺。现在你可以按照自己方便的方式购买并使用移动数据。这是最简单的上网方式,使用的是一个可以信赖的全国性网络。只要在网络覆盖的范围之内,都可以通过Windows商店购买数据计划。”

这些计划是预付费的,用户通过他们的微软账户付费。这并不是一些长期的计划,它们都是一些一次性的计划,计划中明确了用户购买的是一定数量的数据流量和时间。

这款应用程序将用于“特定的”Windows 10设备(根据商店里的描述,只能适用于基于英特尔的设备),并且需要一张“微软SIM卡”。

这款应用程序现在已经可以下载了,包括常见问题文档,在该文档中微软表示蜂窝数据计划将首先在法国、英国和美国推出。根据这份常见问题文档,该计划将可以在上述国家购买并使用,但是不能漫游,所以它无法在购买的国家之外的其他国家使用。

还有一份由Transatel——移动虚拟网络推动者和聚合者——提供的附加文档。Transatel让非电信公司能够作为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提供服务,它看起来像是Transatel是一家微软指定为新的Windows 10蜂窝应用程序提供微软SIM卡的公司,这份文档中表示,将会有“支持微软Windows 10的Transatel DataSIM卡”,SIM卡和蜂窝服务都是由Transatel提供。

事实上,微软和Transatel刚刚于本周在CES大会上签署了一份针对Windows 10设备的协议。

微软只有几款Surface平板电脑自带内置的LTE连接功能,很多用户表示希望Pro产品家族能够包含内置的LTE选项。现有的Surface Pros基本无法这样使用,因为它们没有SIM卡槽。不过,也许它对于其他想要这个功能的非Surface用户——那些Windows 10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用户会有用?

在Windows 商店中,Cellular Data App并没有被标记为预览版或者测试版。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1

10: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