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云服务新订购量增长103%

SAP初步公布了2015年业绩情况,数据显示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的回报增长强劲,该公司仍然在继续将重点转向云计算。SAP相信其云计算业务到2018年将与软件部门的规模相当,最终将会帮助该公司在2020年实现更好的盈利水平。

SAP在该公司初步发布的2015年财务状况的报告中表示,在2015年云计算产生了强劲的回报,预示着该公司的未来一片光明。

新的云订购——这一指标被该公司作为这个领域里衡量“SAP销售成功的关键指标”——全年增长了103%。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ill McDermott表示,“我们完全实现了云计算和软件收入的全年目标。SAP从核心的以及各门类中最好的竞争对手那里夺取了可观的市场份额。”

他表示这些数字让“我们对2016及以后的业务有了巨大的信心。”

总体而言,这家公司看到2015年的收入增长了18%,毛收入达到了208亿欧元。然而,税前利润下降了2%,达到了42.5亿欧元。

该公司表示利润的下降可能是由于该公司将主要的焦点转移到云产品上造成的。该公司表示预计2016年的利润将达到64亿至67亿欧元的水平,具体数字取决于使用何种会计方法。

近几年来,该公司一直在改造其旗舰产品Business Suite,调整业务方向,聚焦于基于云计算的软件和应用程序而不再是传统内部部署的ERP解决方案。

该公司警告说这些还都只是初步数据。官方的正式年度数据将于1月22日发布。

在去年十月份表现强劲的第三季度业绩之后,这次的初步数据也非常抢眼,第三季度的数据之所以如此强劲也是受益于云计算收入的增长以及SAP HANA数据库产品的销售增长。当时,这家软件公司报告称云服务订购及支持收入同比增长116%达到了60亿欧元,新的云订单——衡量SAP在云计算领域销售成功的关键指标——在第三季度翻了一番,达到了2.16亿欧元。

持续关注云计算是该公司五年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去年年初提出的。SAP相信它的云计算业务到2018年将会等同于软件部门的规模,最终将会帮助该公司在2020年实现更好的盈利水平。

事实上,SAP透露过,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在使用云计算方面非常领先,ANZ的总经理John Ruthven之前曾经对ZDNet表示这两个国家的“表现完全超出预期。”

他表示,“他们挑战极限,采用新技术,并且真的推动了趋势的发展。如果你仔细看看云计算,你会发现被大家认为应该对于技术比较保守的公共部门是云计算的最大拥护者之一,我们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最大客户之一就是来自这个领域。”

不过,该公司转型的一部分是在全球削减超过2000个职位,Ruthven表示这种做法是因为SAP的战略要保持灵活。他补充表示该公司有计划到2015年年底要让公司员工人数超过这一年年初的数量。

 “我们对于公司的转型以及我们扮演的角色都非常乐观。我们在澳大利亚有非常创新的客户基础,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并且我们还会继续做得很好。” 他表示,“在领导层面上,我们都非常注重这个简单的等式‘用高度专注的团队或者员工能够结出硕果’,并且确保实现这一点。”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4

10: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