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认知错误 微软重命名ASP.NET 5

为了避免用户认知错误,微软将ASP.NET 5和.NET Core 5进行重新命名。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6年1月22日消息,微软重新命名ASP.NET 5和.NET Core 5的产品。消息称,ASP.NET 5将被更名为ASP.NET Core 1.0,而.NET Core 5将被重新命名为.NET Core 1.0。Entity Framework 7也被重新命名为Entity Framework Core 1.0。

事实上,早在2014年年底,微软将.NET Framework分拆,并创建.NET Core。随后,微软宣布计划将开放旗下.NET编程框架的更多源代码。ASP.NET 5就是以.NET Core为核心的跨平台框架。


而目前的ASP.NET 4.6却并不是基于.NET Core的,而是基于.NET Framework的。“ASP.NET 5”的叫法确实会令人迷惑,认为“ASP.NET 5”是ASP.NET 4.6的升级版。但事实上,“ASP.NET 5”和现有的ASP.NET 4.6是并行独立的,根本就是俩码事。


虽然微软未来的工作重点很大一部分是在.NET Core上,但仍然会继续按照大约一年一次的节奏升级.NET Framework,此外还会增加一些.NET Framework独有的功能,例如微软会增加的一些用以支持Windows Presentation Framework(WPF)的功能。因此,用户需要根据自身的不同需求,选择“ASP.NET 5”(现在可以称之为ASP.NET Core 1.0)或者ASP.NET 4.6。

为避免认知错误 微软重命名ASP.NET 5和.NET Core 5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2

15:5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