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更新了Windows 7的支持名单 百款Skylake设备在列

微软更新了百余款来自戴尔、惠普、联想以及NEC的设备名单,微软宣布这些名单上的设备,其Windows 7或Windows 8.1的支持时间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月15日,微软投出了一个重磅炸弹,公布了与Windows支持战略相关的变动,这项变动直接影响到企业用户的Windows 10更新以及新PC的采购计划。

1月22日,微软延续1月15日公布的这项Windows支持变动,更新了一个微软和OEM将保证在2017年7月之前全面支持运行Windows 7和Windows 8.1的承诺名单,涉及戴尔、惠普、联想以及NEC的100余款Skylake PC设备。

点击此处查看设备清单。

事实上,在微软1月15日公布该项变动之前,企业用户可以购买新的搭载Skylake/Intel第六代Core PC,而且如果需要的话,是可以降级到Windows 7或者Windows 8.1,并且仍然可以得到微软的支持。这就意味着在2020年1月4日之前,用户可以获得Windows 7的所有安全更新和对操作系统的修复;Windows 8.1的扩展支持则截止于2023年1月10日。

1月15日,微软突然改变了原有的支持承诺。只要是运行在诸如英特尔Hashwell家族等旧型号的处理器上的Windows 7和Windows 8.1,其支持截止期不变,但是那些因为兼容性/测试/预算等理由想要在Skylake或者新处理器上运行的Windows 7或者Windows 8.1,其支持期到2017年7月17日结束。在这之前企业客户需要尽快将系统升级到Windows10,以确保能够继续得到微软的支持。

而对于那些在Skylage和新PC的虚拟机中运行Windows 7或者8.1的用户,微软新闻发言人表示:“人们仍然可以这么做,但是Windows 7几乎是十年前设计的,在那时候之前没有任何x86/X64 SOC(片上系统)存在。对于Windows 7运行在任何现代芯片上,设备驱动程序和固件都需要模拟Windows 7对中断处理、总线支持和电源状态的期待,这对于WiFi、图形、安全等都是有挑战的。随着合作伙伴对传统设备驱动程序、服务以及固件设置做一些定制化,客户可能会看到Windows后续服务的回归。”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5

18:0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