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有了Watson,更让之前不敢去想像未来,拥抱理想,超越平凡的“小我”有了追求理想的勇气,焕发出浑然不觉的创新潜能。燃起你那心中的一团火吧!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第一幕

“天赋永远不会速成,生活阅历也无法复制,但是你对自己的潜力了解多少?”

曾几何时,我们心中都有梦,但是,很多人已经把这个梦深藏在心底。

《少林足球》那部电影中,小人物“酱爆”就有自己的理想:

“我叫酱爆,我从来没有放弃成为一个伟大作曲家的理想,刚才听到这位先生唱的歌,热情奔放,创意无限,燃起我酱爆心中的一团火,我酱爆感觉到,在这个时刻,要爆了”。

此时此刻,你心中的那一团火,有没有燃起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第二幕 

“要成为伟大的作曲家,面临着什么困难?”

要先搞清楚几十种音乐流派,比如:“摇滚”的狂癫和哀愁、“蓝调”的忧郁莫测、“民谣”的娓娓道来、“嘻哈”的随心随性……想要掌握几十种流派,“酱爆”要一个人战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但这个情况正在改变。

近日,74岁的传奇摇滚巨星鲍勃•迪伦老爷子扛着他标志性的吉他与一位新朋友聊上了,新朋友告诉Bob,它花了几秒时间就“看”完了Bob所有(上千首)歌词,总结出了歌曲的风格和主题。大吃一惊的Bob认为这就是梦寐以求的搭档,开心地邀请新朋友一起写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什么?Bob的新朋友仅仅花了几秒就掌握了Bob的歌曲风格和主题,并能帮助Bob写歌了?要是“酱爆”能有它的帮助,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儿呵!
 
Bob的新朋友就是我们故事的主角——IBM Watson(文中简称Watson),更令人欣喜的是,Watson的能力可能帮到追梦的人,包括“酱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第三幕

“Watson能力大赏——理解歌词背后的‘爱与痛’”

即使是鲍勃•迪伦,要写一首好歌也不容易,他仍然需要大量研究其他音乐作品,汲取创作精华,启迪思维,在爱与痛的边缘完成思想的升华。不过面对汗牛充栋的音乐作品,如何下手?交给Watson就好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首先,Watson能以“每秒阅读8亿页内容”的惊人速度从海量歌词中提取关键信息,比如很多歌曲主题关于“时光流逝”和“爱情枯萎”,再通过无与伦比的推理判断能力,揭示海量歌词背后“爱与痛”的含义,以及和主题之间的模式和关系;交互技术能让Watson成为一个聪明的沟通者,Bob就像从一个“睿智的老朋友”那,自然而然地获取一些建议; 此外,Watson还具备自我学习和提升的能力,它不仅会不断积累音乐专业知识,而且它能由“不懂爱”的baby通过学习变成“理解爱的深意”的创意专家,从而分享最新的、最敏锐信息和洞察,伴随Bob 一起写歌。

当然,音乐家的故事只是举了一个例子,Watson可以获取各类顶尖专业人士的知识和经验,然后将其提供给Knowledge Worker和人们,这实际上是让智慧更加普及!

有了Watson,更让之前不敢去想像未来,拥抱理想,超越平凡的“小我”有了追求理想的勇气,焕发出浑然不觉的创新潜能。燃起你那心中的一团火吧!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第四幕

“思考:如何读懂你客户的‘爱与痛’——让企业真正了解客户”

IBM Watson拥有三大闪耀技能:

1.“闪电般”的分析海量数据,推理并判断;
2.通过“语义分析”、交互技术,与人自然交流;
3.不断的自我学习能力,会越来越聪明。

这三大技能,似乎专为商业领域量身打造。

在商业领域中,企业如果不了解自己的客户,甚至不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是异常危险的事情。在大数据时代,通过对消费数据的精确分析,是了解客户与竞争对手的最佳手段,但如今,80%的非结构化数据是目前IT系统无法直接进行深度的价值挖掘的。
 
认知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加深与个人的联系,与客户交互。它们能利用数据精准的分析关于个人的需求和看法,并利用这些信息探明对企业而言真正重要的事情。支持企业去发现数据中隐藏的模式,挖掘出令人惊喜的新商机,从而帮助企业加速研发、改进运营流程,客户服务以及推动新商业模式。

这些价值将支持企业实现以前无法完成的目标,比如预测并制定更好的决策,更深入地理解D世代——数据世界的运转方式、去探索发现神秘的未知领域和增长动力!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被低估的自我


认知计算出真知,艺术与科学的结合、商业与科学的结合,这就是认知的时代,IBM Watson的时代!

关注IBM Watson
IBM Watson 是认知计算系统的杰出代表,也是一个技术平台。认知计算代表一种全新的计算模式,它包含信息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大量技术创新,能够助力决策者从大量非结构化数据中揭示非凡的洞察。IBM Watson系统具有几大能力:

    Understanding(理解):Watson具有强大的理解能力。通过自然语言理解(Natural language understanding)技术,和卓越处理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的能力,在众多行业能够与用户进行交互,并理解和应对用户的问题。

    Reasoning(推理):它有智能的逻辑思考能力,Watson通过假设生成(Hypothesis generation),能够透过数据揭示洞察、模式和关系。将散落在各处的知识片段连接起来,进行推理、分析、对比、归纳、总结和论证,获取深入的洞察以及决策的证据。

    Learning(学习):它有优秀的学习能力。Watson通过以证据为基础的学习能力(Evidence based learning),能够从大数据中快速提取关键信息,像人类一样进行学习和认知。可以通过专家训练,并在交互中通过经验学习来获取反馈,优化模型,不断进步。

此外,它还有精细的个性化分析能力,它能利用文本分析与心理语言学模型对海量社交媒体数据和商业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掌握用户个性特质,构建360度个体全景画像。

Watson不仅仅是这些技术的简单集合,而是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这些技术统一起来,深刻改变了商业问题解决的方式和效率。 简单来说,Watson能够支持如下方面,包括但不限于:

理解自然语言
大数据的理解和分析
动态分析各类假设和问题
精细的个性化分析能力
在相关数据的基础上优化问题解答
在短时间内提炼洞察、发现新的运行模式
在迭代中学习,探索优化的解决方案
云端开发平台,支持生态发展

点击此处可获得更多IBM Watson 精彩内容

本文是基于IBM Watson与音乐家故事的创意文章。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8

15:3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