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收购Unikernel 以微软之名?

虽然微软方面对Docker收购Unikernel没有公开评论,但从与Docker的合作细节推断,此次收购或可推动微软在容器技术应用上的创新。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月底Docker收购Unikernel Systems的时候,笔者马上就想到这笔交易可能对微软产生的影响。

众所周知,在过去几年中,Docker与微软的合作非常紧密。而Unikernel经营的物联网(IoT)领域,也是微软的兴趣所在。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微软的Drawbridge被认为是一个无核化的操作系统,是Unikernel.org网站上罗列的项目之一。

Docker收购Unikernel对微软意味着什么?目前为止,微软还没有对此作出评论。当然,这也就意味着Docker也不会对这项收购案可能对微软的影响作出评论。

事实上,Unikernel的强项在于操作系统内核,并将其作为单独的软件组件。Docker是一个开源引擎,可实现应用自动部署。Docker采用容器以替代虚拟机,实现多个应用同一时间运行在同一个服务器上。目前,微软已经可以让用户在Azure的Linux上运行Docker应用。最近,微软还与Docker合作,将Docker支持带入Windows Server中。

Docker收购Unikernel  以微软之名?

“我们在容器上看到了无核化,”Docker企业市场副总裁David Messina表示,“无核化在微服务领域非常重要。”

很多构建网络路由器、存储设备的嵌入式设备厂商都对无核化很感兴趣。Docker认为,无核化还会涉及到云工作负载,让开发者开发更小一点的应用,而且更加安全。但是因为无核系统一直没有一致的、强大的工具,Messina认为Docker的意义就在于此。

微软Docker技术人员、前企业步道总监Patrick Chanezon表示:将操作系统分割为多个开发者可以使用的库,从而实现“民主化的系统编程”,这个想法对于容器和无核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非常重要。

微软研究院库操作系统项目Drawbridge似乎并没有活跃多长时间,至少根据微软研究院的官方页面上是这样显示的。但是微软在设计构建到Windows Server 2016中的容器时采用了来自Drawbridge的一些想法(例如隔离元)。

微软方面曾提到过微软即将推出Hyper-V容器作为额外的一个隔离层。而在Docker提供的图表中,中间的共享容器方法与微软在Hyper-V容器方面所做的类似。

由此推断,随着Docker增加了越来越多专注于无核的技术,微软在Docker中可能会做得更多。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4

18: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