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微软在移动设备长期规划上有缺失

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认为,收购诺基亚符合微软长期发展战略,而现在,这家公司在移动设备方面缺少一个清晰、明确的长期规划。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6年2月8日,当越来越多的人认定Windows Phone/Windows Mobile已死,鲍尔默仍然坚持他对诺基亚的收购是正确的,尤其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的“移动优先、云计算优先”战略是无论如何也离不开移动设备的。

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鲍尔默表示:“未来的创新是双方向的,既要从云计算向所有设备,也要从设备向云计算中的软件。”鲍尔默希望微软能够两边下注。

“两边下注对于微软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想业内也已经看到了微软在Surface、HoloLens和Xbox等终端设备方面所做的努力。”

如果鲍尔默仍在执掌微软,微软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苦恼于如何用通用Windows平台来填补App上的差距,鲍尔默会直接在Windows Phone上运行安卓应用程序。

然而,从上个季度微软高层对手机销售额再度创新低的态度来看,微软似乎不在乎Windows Phone的销量,相反,微软更在意在安卓和iOS操作系统上提供微软核心的应用程序和云服务。与此同时,华尔街也似乎更关注微软的云计算业务。

即便如此,鲍尔默仍旧坚持己见,他强调说自己“不是股票的卖家”,并且认为微软如果想在云计算方面获得成功,就需要在移动设备方面绘制出更清晰的路径图。

“微软必须为移动设备设定一个方向。如果想要移动优先、云计算优先,首先要明白在移动设备方面需要做什么。”鲍尔默表示,“我曾经为这家公司确定了长期的发展战略,在我离开时,公司董事会依此收购了诺基亚,我和公司董事会都支持这项决定以及这个方向。现在,萨提亚肯定改变了它,他需要一个明确的前进方向。但是我不确信他是否能做到这一点。”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9

2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