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来见识见识属于老腊肉的Win 3.1

如果将Windows 10看成“小鲜肉”,那么Windows 3.1也就是货真价实的“老腊肉”了。现在,有人将“老腊肉”又搬出来,不知道会不会闪瞎众多小鲜肉的眼?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最近,互联网档案馆(Internet Archive)做了一件奇怪又挺有意思的事,让用户可以用一个新的窗口闪回到Windows 3.1操作系统。

小鲜肉,来见识见识属于老腊肉的Windows 3.1

当然,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甚至可能都没有见过Windows 3.1,更别提使用了。毕竟,在24年前,计算机对于家庭来说是绝对的奢侈品。不过,说到Windows 3.1的“下一辈”——Windows 95操作系统,可能很多人就知道了。

Windows 3.1是微软在自带图形用户界面的操作系统方面进行的最早尝试之一,它引领了今天桌面计算操作系统的范式。

现在,Internet Archive通过浏览器,就可以让Windows 3.1在Mac或者Windows机器上运行,并能提供数百款新游戏、使用工具和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应用程序,这些软件可以运行在一个在浏览器中模拟的Windows 3.1环境之中。

Internet Archive的管理者Jason Scott表示,Windows 3.1标志着桌面计算机的一个转折点,它的Windows外壳开始变得越来越像是一个操作系统,引入Windows 3.0和3.1为广大用户带来了稳定性、灵活性和编程易用性,这种范式在今天仍然主导着桌面电脑操作系统。

Windows 3.1集加入了Internet Archive的DOS集,包含了超过一千款旧的游戏和程序,以及最近推出的MS-DOS恶意软件存档,相信会让很多人重拾美好回忆。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3

19:4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