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个用户眼中 有一千个SOLIDWORKS

在用户眼中,SOLIDWORKS是什么样子?是否一千个用户眼中,有一千个SOLIDWORKS呢?在本次SOLIDWORKS World 2016上,ZD至顶网记者采访了四个SOLIDWORKS用户,看看藉由与SOLIDWORKS的合作,他们如何实现创新。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莎士比亚有句名言: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在用户眼中,SOLIDWORKS是什么样子?是否一千个用户眼中,有一千个SOLIDWORKS呢?在本次SOLIDWORKS World 2016上,ZD至顶网记者采访了四个SOLIDWORKS用户,看看藉由与SOLIDWORKS的合作,他们如何实现创新。

TRUSST内衣:只提供维多利亚的秘密没有的尺寸

在TRUSST官网上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广告,一群高矮胖瘦不一的男人们把放了两个西瓜的文胸穿在身上,又扭又跳,感受为什么很多女性需要大码内衣。据两位创始人Sophia Berman和Laura West介绍,他们设计大尺码内衣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胸部过大的女性解决背部疼痛、胸部缺少支撑、驼背等困扰。现在TRUSST的开发团队是清一色的6个女性,产品有6种尺码,尺码从著名内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维多利亚的秘密)没有的尺码开始提供,比如DDD、H、J…

证言:一千个用户眼中 有一千个SOLIDWORKS

其实内衣中的科技成分还是很多的,通过采用SOLIDWORKS的三维CAD设计软件,TRUSST内衣在设计的时候更多考虑人体工学原理,让产品材料和设计本身能够最大化的支撑起胸部,这样也能够减轻背部和肩部的负担。

证言:一千个用户眼中 有一千个SOLIDWORKS

据了解,TRUSST的产品现在只接受预定,预计6月份开始出货,虽然欧美女性受此困扰的会更多,不过对于全球女性都是适用的,只要在官网预定就行,购买步骤并不复杂,跟淘宝类似。虽然现在仅仅提供标准尺码,但是不排除未来个性定制的可能,从价格来说,100美金左右的价格并不贵,市面上很多功能性内衣动辄也需要上千人民币。 

BREWBOT酿酒机:酒鬼认真起来的创意

BREWBOT是一家来自北爱尔兰的初创企业,四个创始人中的三个都是标准的“酒鬼”,他们创立BREWBOT的原因就是——“如果酒吧中没有自己想喝的那款啤酒,该是多么悲惨的一件事呀!”

BREWBOT的啤酒机适用于酒吧也适用于家庭,原理就是通过DIY的方式让你喝到各种口味的啤酒。对于啤酒酿造工艺我虽然不太懂,但是也知道必须得加水和麦芽,而且发酵火候很重要。

在这方面,BREWBOT都帮你想到了,他们提供一台自酿啤酒机的同时还提供一款手机App,用户通过App来订购配料,而啤酒的配方和水、配料比例以及温度、发酵火候这些事儿都由机器来完成,用户只需要根据指导一步步往下操作就行。

证言:一千个用户眼中 有一千个SOLIDWORKS

据技术负责人Sam Khamis介绍,BREWBOT的啤酒机都是联网的,用户酿酒有关的数据会被收集和分析,以提供更好的服务;另外机器中有一个工控模块与各大酒厂的酿酒设备链接,因此BREWBOT提供的配方不亚于专业酒厂。

证言:一千个用户眼中 有一千个SOLIDWORKS

在与SOLIDWORKS合作上,现在BREWBOT的酿酒机采用SOLIDWORKS软件进行设计,机器对酿酒工艺的解读有其特有之处,现在BREWBOT有11位使用SOLIDWORKS软件的工程师,他们力求设计出堪比酒厂的专业酿酒设备。

正因为如此智能,BREWBOT把自己的酿酒机称为生产啤酒的机器人,这款机器售价1万美金,据说中国已经卖出去了五台。

Sam Khamis虽然刚刚来公司2个多月,但是不妨碍他是BREWBOT的“死忠”,在他看来BREWBOT没有对手。与啤酒厂相比,BREWBOT的啤酒就好像一件精美礼物,在四个半小时内,BREWBOT可以酿造出25升-45升的啤酒,重要的是,你可以喝到任何口味的啤酒,还可以自己打印酒瓶标签。

Nano Dimension:用3D打印彻底颠覆PCB行业

Nano Dimension是一家来自以色列的3D打印公司,他们打印出的东西比较特别,直接通过3D打印机把塑料和金属材料打印在一起。公司联合创始人Simon Fried接受采访的时候手中就拿着用Nano Dimension打印出来的有一张邮票大小的一个电子电路板,这样的电路板只需要1个半小时就可以打印出来,最直接的应用领域是航空航天、医疗、军事等高精尖行业。

证言:一千个用户眼中 有一千个SOLIDWORKS

通过直接在电子电路上嵌入连接器,很多敏感零部件就不需要制造和组装了,一个按钮就可以实现直接打印。

在Simon Fried看来,Nano Dimension将对整个PCB(印刷电路板)行业带来彻底颠覆,传统PCB只能实现水平、垂直的制造,而Nano Dimension的3D打印机可以实现曲线、螺旋的任意打印,并实现物理层的无限薄。

证言:一千个用户眼中 有一千个SOLIDWORKS

对于Nano Dimension来说的最大挑战在于多种材料的结合,导体、电阻、电池的直接打印毕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儿,但是更多材料、更大规模的打印是必须要实现的目标。

Nano Dimension采用SOLIDWORKS设计解决方案完成所有环节的设计和开发,从技术上来说,Simon Fried认为他们公司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虽然公司要到今年年底才实现商业开发,但是不阻碍投资人对Nano Dimension的青睐。除了融资、上市之外,以色列政府也给与Nano Dimension公司200万美金的资助。

证言:一千个用户眼中 有一千个SOLIDWORKS

对于Nano Dimension来说,技术、资金可能都不是问题,但是这么一个过于超前的技术是否具有成熟商用的前景,还是要打个问号。

ODG智能眼镜:呈现一个3D的世界

如果说前三个创业公司只是有些任性的话,那这第四个创业公司可谓任性的可以。产品还没上市,公司就已经养了100号人,还都是工资不菲的工程师。钱从哪里来?全靠创始人自掏腰包。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叫做Osterhout Design Group(ODG),生产类似Google glass的智能眼镜,与前者不同的是,ODG的智能眼镜R-7中呈现的是3D效果。

证言:一千个用户眼中 有一千个SOLIDWORKS

ODG的工作人员把一张类似可识别二维码的图片交给我,让我靠近所带着的R-7智能眼镜,图片被眼镜识别后,呈现出一副完全立体的图像。处于开发阶段的这款产品在未来要实现的是,当你带着眼镜看到一件已被提前存储信息的实物,这件物品将以3D效果呈现在你眼前,不仅如此,这件物品的内部构造也能够完全呈现,达到层层解构般的效果。在工作人员的演示视频中,我看到一个工程师用R-7眼镜扫描一辆挖掘机,挖掘机内部构造完全以3D效果呈现出来,通过与SOLIDWORKS的合作,工程师未来可以用这样一种方式实现产品的设计和开发。

这款眼镜售卖价格是2750美金,未来量产后的价格可能会更低。设计初衷是解放人的双手,用自然的方式拥抱科技,通过与软硬件厂商、云厂商的合作,ODG的智能眼镜将能够把更多实物信息进行云端的存储,并通过无线蓝牙的方式识别物体信息,以3D方式来呈现,全程不需要外部的设备参与数据分析。从应用来说,ODG的这款产品现在更多应用在医疗、油气、交通领域,但是作为一款可穿戴设备,消费领域是必须攻占的桥头堡,不过目前来看,ODG对消费市场还缺少相应举措。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4

11: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