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CEO的“轻松”一年:我大部分时间用在了解用户需求

在Gian Paolo Bassi看来,自己上任前很多前期工作同事们都做得很好,公司潜力巨大,自己只需要抓住产业大潮的机会就行了。他把这一年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放在跟用户打交道上,亚太区他去过了太多次,去与用户直接交流他们的需求。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身为记者,最喜欢的受访者就是技术、研发负责人,他们严谨、直率,不会拐弯抹角。对于上任CEO正好一年之久的Gian Paolo Bassi来说,他此前在SOLIDWORKS担任首席技术官的经历,以及超过20年在CAD和PLM领域的研发经验,让他接受采访的画风丝毫没变,还是一如既往的坦诚、有问必答。对于过去一年担任CEO的表现,他表示“这是轻松的一年。”SOLIDWORKS收入占达索系统集团收入的20%,各项指标都已完成;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SOLIDWORKS业绩令人满意,尤其是亚太区表现出色。

SOLIDWORKS CEO的“轻松”一年:我大部分时间用在了解用户需求

SOLIDWORKS CEO Gian Paolo Bassi

在Gian Paolo Bassi看来,自己上任前很多前期工作同事们都做得很好,公司潜力巨大,自己只需要抓住产业大潮的机会就行了。他把这一年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放在跟用户打交道上,亚太区他去过了太多次,去与用户直接交流他们的需求。这让记者想起去年9月底Gian Paolo Bassi的访华,他邀请SOLIDWORKS在中国的用户——新松机器人和七星电子跟自己一起走到台前,传递的信号在于:对于SOLIDWORKS来说,售卖单一的产品或者解决方案并非其战略重点,而围绕创新平台打造一个与用户、合作伙伴共荣的产业生态,才是SOLIDWORKS的战略核心所在。

无论对于SOLIDWORKS还是Gian Paolo Bassi本人,“用户”是他们认为最值得尊重的也是制胜的关键。不仅在公司内部有专门的团队负责拜访用户、了解他们需求,而且还会有专门来处理用户意见的部门。举例来说,在每一次新版本的发布中,都会最大程度的去考虑用户的建议。SOLIDWORKS每个版本发布之前都会在用户社区征求Top 10意见,以2016版本为例,其中吸纳了Top 10中的7个。

藉由用户,Gian Paolo Bassi认为还可以把SOLIDWORKS对创新的诉求进行传播,SOLIDWORKS不仅仅是软件产品,更是承载创新的平台。对此达索系统CEO Bernard Charlès在会上有一张令人印象深刻的PPT:SOLIDWORKS的Innovation加上达索系统的Business,就等于成功。在达索系统的商业版图中,SOLIDWORKS承担着创新的重任,而这之上离不开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的基石,也离不开达索系统对于数十个行业的覆盖。

SOLIDWORKS CEO的“轻松”一年:我大部分时间用在了解用户需求

达索系统CEO Bernard Charlès

SOLIDWORKS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吴俊杰告诉记者,对于用户来说,他们最大的困扰正式创新不足,而SOLIDWORKS在其中与用户的关系并非仅仅卖软件,而是要卖方法论,要拿出自己的使命感和奉献感。而对于进入中国市场超过十年之久的SOLIDWORKS来说,其代理商策略也一直没有改变,这也是用户对SOLIDWORKS有信任感的关键原因之一。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6

15: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