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继续推进区块链即服务

微软摩拳擦掌,在Azure云服务中推动区块链共享分类账务技术。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6年2月17日,随着IBM开始将区块链技术变成它的应用程序和服务的一部分,微软也在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成为Azure云服务的一部分。


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是比特币的基础,但是它的用途远不止于此。区块链是一种共享分类账务技术,不仅能够存储加密电子货币的完整交易记录,还能存储其他类别的记录。ZDNet的Dion Hinchcliff曾指出,区块链技术在企业内的版权和IP、数字合同管理、员工记录等领域还有很多其他的潜在应用。因此,它吸引了很多企业的兴趣,特别是银行业和金融业。


微软首次进军Azure Blockchain as a Service(BaaS)是在去年下半年,当时微软推出一款工具包,其Azure服务将允许企业用户访问Ethereum区块链服务。现在,在Azure上有打包的BaaS产品(Go Ethereum on Ubuntu和一款运行BLockApps STRATO的虚拟机)。


微软高层表示,最近,微软还在Windows Server产品的Ethereum之上推出了一个C++ Ethereum客户端。同时,微软和加密分类软件厂商Ripple合作,以及11家银行(包括瑞银和瑞信)围绕着区块链开展了概念验证工作。


在2016年1月下旬,微软在Azure的DevTest实验室中推出了一个实验室环境预览版,所有和区块链相关的服务和合作伙伴都可以从虚拟机解耦区块链技术。


微软对于Azure BaaS的短期目标是,在今年春天提供一个认证的区块链市场。在此期间,重点是添加各类区块链合作伙伴。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7

18: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