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Xamarin 能否真正跨平台开发还未可知

如同很多人一直期待的那样,微软终于动手收购跨平台移动开发厂商Xamarin了。但收购后,是否如众人所愿能利用Xamarin的技术创建真正的通用应用程序还未可知。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6年2月25日消息,在经过业内长时间的猜测和谣传后,微软宣布收购跨平台移动开发厂商Xamarin。

微软云计算和企业业务副总裁Scott Guthrie于2月24日通过博客宣布微软将收购Xamarin。目前,这两家公司尚未透露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

以下关于这笔交易的内容摘自Guthrie的公告:

“微软与Xamarin进行了长期的合作,并且共同将Xamarin集成到Visual Studio、Microsoft Azure、Office 365以及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之中,针对原生、安全的跨平台应用程序为开发人员提供端到端的工作流。同时还为开发人员提供培训、工具、服务和工作流。”

“此次收购后,我们将利用它改善更深入的集成及无缝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体验,进一步提升微软的世界级开发者工具和服务。Xamarin、Visual Studio、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和Azure将会提供完整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解决方案,以及为所有移动设备进行移动应用程序开发、测试、交付和文档准备所需要的一切。我们非常期待看到开发人员用它构建的成果。”

此外,微软高管计划在3月底的Build大会上发布更多关于Xamarin整合计划的细节。

早在2014年,微软打算收购Xamarin的传言甚嚣尘上。呼声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为Xamarin的技术允许开发人员使用微软的C#,在Windows、iOS、安卓以及Mac上编写原生应用程序。

而此次收购案后,微软是否会像众人期望那样,利用Xamarin的技术创建真正的通用应用程序,这一点还未可知。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5

12:1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