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孔明:钉钉与和创是平台+应用的完美结合

“和创科技与钉钉的合作是完美的结合”,在日前举办的“2016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产业论坛暨和创科技新三板挂牌庆典”上,阿里钉钉合伙人孔明如此评价。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和创科技与钉钉的合作是完美的结合”,在日前举办的“2016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产业论坛暨和创科技新三板挂牌庆典”上,阿里钉钉合伙人孔明如此评价。

钉钉发布C++战略至今已有近半年时间,外界都很好奇,钉钉与生态伙伴之间的合作到底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日前,钉钉合伙人孔明首度开腔,就此问题做出回应。

据孔明介绍,作为钉钉开放平台后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和创科技与钉钉在合作的近一年时间里,在产品研发、客户资源共享、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我认为,钉钉与和创科技是国内SaaS领域真正的平台跟垂直领域之间的完美结合。”

钉钉孔明:钉钉与和创是平台+应用的完美结合 

中国3000多万家企业中90%是中小企业,但是中国的IT公司服务的是企业金字塔顶部不到10%的企业,中小企业少有人问津。对此,孔明表示,钉钉的梦想就是帮助中国所有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直接从纸质年代跳过IT年代,进入到云和移动年代。

孔明认为,未来只有两种极致的公司能够成功:第一、纯粹的平台;第二、纯粹的应用。钉钉致力于做一个纯粹的平台,将基础的协同办公管理做到极致,深度的应用则交给合作伙伴来解决。“我们发现,平台开放的越好,合作伙伴做的越好,我们服务企业的能力就越强。”

据悉,钉钉对合作伙伴的要求非常严格,尤其是产品体验必须满足其高标准。目前,钉钉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移动销售管理领域的和创科技、协同办公领域的蓝凌和多人协作领域的tower等。

钉钉的严苛在业内众所周知,甚至被冠以“强势”之称。对此,孔明表示,与伙伴的合作,钉钉秉持的是在文化上求同、在做事上存异,因此争吵是不可避免的,“每周都会吵架,每个季度都会吵架”。但是,正是在不断的争吵中,产品实现了快速的迭代,钉钉与合作伙伴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解决不一致的过程中,我们在激励自己,沉淀自己。如果说合作的最大成果是什么,我认为是对企业自身互联网基因的沉淀。”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1

14: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