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向Linux开放SQL Server数据库软件

微软宣布,将向Linux系统开放其SQL Server数据库软件,主要指SQL Server的核心组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向Linux开放SQL Server数据库软件,并且从3月7日开始向测试者们提供私人预览。

微软云及企业业务负责人Scott Guthrie在博客中表示,微软计划在2017年年中全面提供SQL Server,并分为内部部署版本和云版本。其中,SQL Server on Linux将包括SQL Server 2016中的Stretch Database能力。

Red Hat产品技术总裁Paul Cormier表示,Red Hat将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上提供SQL Server。Canonical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也表示,Ubuntu开发者们将可以在SQL Server进行开发。

此外,微软还表示:这次SQL Server on Linux将支持Ubuntu或者作为Docker镜像提供,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将支持Red Hat Enterprise和其他平台。但是,微软不会把SQL Server 2016中的所有相同能力都带入Linux,将仅限于核心关系数据库能力。

微软过去一直表示,要将Azure云作为针对开源和非Windows软件的主要服务。把公司主要的服务器应用推广到Windows Server之外的操作系统上。就在去年11月,微软和Red Hat签订了一项期待已久的协议,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带入Azure。此外,微软还提供Ubuntu、CentOS、Oracle Linux、SUSE Linux Enterprise以及openSUSE,以及托管在Azure上的发行版。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8

11: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