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数据分析”让市场营销实现最大效能

当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创意融合在一起时,数据就发挥其全部潜能。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够找到正确吸引用户的解决方案。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苹果公司前CEO、市场营销天才约翰·斯卡利曾经说:“没有哪一个伟大的市场营销决策是基于量化的数据做出来的。”几十年前,这句话可能让众多的同辈市场营销者感到信服,因为他们正是依靠经验和直觉来制定战略方案并采取行动的。但是,现如今大数据成为了事实上的指导原则,几乎没有人再同意 Sculley 的说法了。

以拥有 130 年历史的美国零售巨头西尔斯(Sears)为例。当西尔斯感到“阳光灿烂的日子要向每一位顾客展示各种野餐产品”之类的传统市场营销策略不再有效时,他们做出了根本的改变。

西尔斯利用数据和自动化的力量,对一些重要数据终端上的 6000 万网络购物者进行了分析,包括他们过去和现在寻找的是什么,以及他们生活在什么样的阶段上。以这些分析结果为标准,西尔斯成功地为客户提供了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和产品,从而极大增加了收入,并提高了客户忠诚度。

与以往不同,现在的市场营销者需要的是一种个性化的框架,比如向DIY爱好者展示能够自己组装的室外咖啡桌等个人用品,这是可实现高销售收入和客户满意度的方式。这是因为,如今的消费者每天都面临着无数媒体和设备的海量内容轰炸,除了他们最感兴趣的内容之外,其它的一切均毫无意义。

万豪国际(Marriott International)是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它也利用数据与各种各样的旅客展开互动。万豪分析了自己的客户数据库,以便在正确的时间为他们提供正确的服务,使他们享受到个性化的住宿体验。成果便是其数字渠道的总预订量不断增加,万豪礼赏(Marriott Rewards)的注册量也提高了 50%,扩大了忠诚客户群。

过去,企业必须花费大量的资金和市场营销资源才能够实现这种水平的个性化。而现在,有了被称为21世纪“新石油”的数据以及被誉为自动化关键的市场营销技术,我们就能够制定出简单、具有成本效益而又极为精准的市场营销战略。

考虑到上述情况,有人可能会问:在目前的技术驱动型市场营销中,人的大脑是否不再需要发挥作用?士力架(Snickers)的案例研究给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该巧克力品牌在其营销活动中,针对 25000 个最常拼错单词排行榜中每个单词挑选一位用户,并发送了一条“当你饿的时候,你就不是你自己了”的安慰信息。该品牌还强调说:“饿了的时候我们就不是最好的自己了(所以,吃士力架补充能量吧)。”在仅仅三天时间里,该公司就锁定了 50 万次广告展示。此次市场营销大获成功的两大支柱是统计数据和精彩创意,科学和艺术的碰撞再次产生出了市场营销的奇迹。

在大数据时代,若将数据与源于洞悉人类内心和整个世界的创意思维相结合,就能获得神奇的效果。当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创意融合在一起时,数据就发挥其全部潜能。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够找到正确吸引用户的解决方案。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4

2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