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Data的移动“出海”推广攻略

当下,无论是政策导向、产业发展还是技术进步,国内的移动应用企业“出海”需求越来越迫切。如何在海外相对陌生的环境里,对移动广告进行效果追踪,并优化投放渠道,是“出海”企业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国内移动互联网O2O、互联网金融P2P、移动社交、移动游戏等方向的创业公司竞争愈加激烈,在此状况下,一部分移动创业者将目光转移到海外。相对于国内移动应用市场的水深火热,海外市场更加规范有序、生态更完善,同时海外用户,尤其是欧美用户的付费习惯远超国内用户,这对于中国开发者而言更是莫大的诱惑。因此,移动应用企业“出海”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移动“出海”“小白”居多
“不管是用户基数,还是经济效应或者技术带动水平,中国移动互联网都是增长最快的领域,但是与各个产业发展有很大不同,移动互联网本身就是跨国的,所以有很多中国开发者同时需要到东南亚、美国、欧洲等国家或地区去发展自己的业务。”TalkingData首席执行官崔晓波如是说。

但即便是在国内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中练就一副钢筋铁骨,国内的移动应用在适应海外市场的过程中也不会是一帆风顺。此前,业内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全球移动市场分为两个市场,一个是中国市场,一个是非中国市场。这句话一方面是说明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同时也点明了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截然不同的两种市场环境。

巨大的文化差异造成了除语言之外,还产生了对市场的理解、运营经验,以及推广渠道等多方面的市场壁垒。Kochava公司张辰飞表示:Kochava帮助很多移动应用企业或开发者开展海外市场的移动广告和跨平台广告的数据追踪、监测、分析,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很多“小白”用户对于海外市场的移动广告形式、结算方式等一无所知。

据了解,对移动广告行业而言,在每个应用或者游戏产品向不同国家推广的过程中,无一例外都会通过Google Play或iOS的App Store,下载市场高度集中,但推广渠道却非常多元化,各类广告网络、App、Mobile Site以及各种社交网络都可以是推广渠道。在这种情况下,明确哪些广告是有效的,这对用户来说非常重要。

此外,在移动广告推广中,防止流量作弊是每一个“出海”的广告主必须要认真对待的,这就需要一款成熟专业的工具助其评估广告效果、ROI,以优化推广渠道并降低出海推广成本。

崔晓波表示:“与其他领域不同,移动广告从广告曝光、看到了广告的人、点击了广告的人,以及到后续有转化的人,整个投放活动是闭环,其数据模型也是最完整。在这个领域,广告主所担心的应该是流量作弊,而我们的工作也是帮助用户将虚假数据的原始数据排除出来,进而实现最优的广告投放效果。”

合作的优势
事实上,伴随四年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TalkingData已经打造了由开发者服务平台、数据服务平台、数据商业化平台组成的完整数据服务链条。服务超过10万款移动应用及8万多应用开发者,覆盖超过20亿独立智能设备。但是,对于“出海”企业的服务支持,崔晓波明言仍旧阻力重重。

“2014年,TalkingData就在硅谷设置办公室,并雇佣当地员工,但是坦率地讲,在美国做生意是很难的。”崔晓波坦言,“外来企业很难融入到当地主流文化中,很多商业礼仪或者潜台词都不清楚,这就导致了沟通障碍。同时,当地的法律也与国内有很大不同,尤其是在数据隐私方面,哪些数据是侵犯客户隐私的,哪些数据是不能收集的。此外,还有一些诸如服务器安置地点等问题都会成为业务发展的挑战。”对此,TalkingData的解决办法也非常简单直接,那就是采取合作的方式扬长避短。

Kochava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广告、跨平台广告数据追踪、监测、分析平台,可以说,TalkingData与Kochava的合作非常合拍。正如TalkingData在美国遇到的困难一样,Kochava在进入中国市场的过程中也遇到了类似问题,而双方在各自区域市场的丰富资源又成为双方合作的基础。Kochava将其包括Facebook、Google 和 Twitter在内的全球2000+家网络渠道服务商资源提供给TalkingData,而TalkingData则将丰富的国内资源提供给Kochava。同时,双方还就各自用户在新区域市场内遇到的问题共同提出解决方案,急用户之所急。

Kochava首席执行官Charles Manning介绍道:“Kochava最初在中国推广时,很多人会认为是美国版的TalkingData,这也是合作的渊源。从全球移动广告的发展态势看,未来几年当中,全球移动广告很大一部分将来自于中国。因此,Kochava希望和中国有竞争力的企业开展合作。为中国广告主带来像奔驰、宝马一样具有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双方已经合作推出一款支持Facebook,Google,Twitter的广告追踪服务产品Ad Tracking International,该产品集成超过2000家广告网络,超过2000家海外渠道,并在海外20余国家均拥有本地服务器,能够为全球范围的移动广告投放监测提供解决方案,使Facebook, Google, Twitter等海外渠道难以评估推广效果和海外第三方监测工具因时差语言等原因造成技术支持服务沟通不同步等难题迎刃而解。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5

00: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