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化CRM不是拼功能 而是拼一体化经营能力

在不拼产品本身功能的基础上,该拼点什么呢?用友超客副总裁傅毅认为重要的在于产品能不能帮助用户实现真实的经营场景、应用场景,能不能在数据打通的基础上,满足用户的业务逻辑。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这是一场有关超客营销2.2版本的新产品功能介绍会,但是用友超客副总裁傅毅却觉得“产品未来在功能上都会差不多,轻量级应用、内部逻辑不复杂的产品,在功能上被复制、抄袭的可能性会很大。”在不拼产品本身功能的基础上,该拼点什么呢?傅毅认为重要的在于产品能不能帮助用户实现真实的经营场景、应用场景,能不能在数据打通的基础上,满足用户的业务逻辑。

运营、交易、管理一体化

在这件事儿上,傅毅认为只有用友这样深刻了解企业信息化的公司,才有竞争力。在他看来,企业信息化要在三个层面上构建。第一层是管理系统,在这方面ERP已经发展了20多年,构建起了企业的管理系统;第二层是交易系统,无论是B2B、B2C的电子商务系统,还是微信营销,都是要解决交易问题,交易系统必须要和ERP打通,从ERP获得数据、将数据传回ERP,进行流程化的处理和核算;第三层是运营系统,运营本身既不是管理也不是交易,它是一个把客户聚合、连接,最后实现和客户之间互动、服务的系统,这个系统是一个平台的概念,面向客户进行服务,同时进行经营、实现交易。

面对企业信息化三层体系架构,用友超客的定位就是帮助用户实现更好的运营,以一个运营服务系统来支撑用户的业务。这样的运营系统会与用友交易系统中的电子商务系统、经销商订货系统、微信交易系统进行整合,形成运营和交易的一体化,同时再与ERP系统进行整合,形成运营和管理的一体化。最终目标,就是实现运营、交易、管理的一体化。

社交化CRM不是拼功能 而是拼一体化的经营能力

如果要做到这件事,必须对企业信息化有了解、有积累,要实现系统间的打通和数据的流转。相对于市面上很多看似差不多的产品,其碎片化的应用很难满足企业、尤其是大中型企业的需求。

超客营销定义为社交化CRM

在运营、交易、管理一体化的定位中,超客营销将其产品重新定义为社交化CRM,也就是说将把传统CRM的销售管理、业绩管理、客户资源管理,以及超客营销已有的营销、粉丝服务等等全部进行整合,为企业提供一个完整意义上的运营平台。

在记者看来,在超客营销的社交化CRM的定义中,社交化三个字值得关注,这也是其超越传统CRM的关键所在。CRM的本意是客户关系管理,但是无法做到关系层面,因为关系只能在社交化和移动化的情况下才能实现,这是当今时代才具备的条件。对此傅毅表示:“企业需要能够直接和客户联系、或者能够和客户互动,并且还需要把客户与企业的互动信息直接转入系统,甚至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更好地找到客户、聚合客户,这种CRM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客户关系管理。” 

过去企业的管理只管理到交易过程,但是交易是一个结果,如果既不管理交易前的客户体验,也不管理交易中的客户应用,甚至不管理交易后的客户服务和分享,那么这样的管理缺少精细度,也很难达到好的效果。而有了移动和社交手段的支持,就能实现随时随地的连接和聚合,把管理的全过程牢牢掌控,这才是社交化CRM的关键所在。

移动营销五环支持社交化CRM的完整性

对于用友超客来说,超客营销的社交化CRM比友商的产品更完整,而这一完整性是通过移动营销五环来实现的,移动营销五环也是用友超客独有的优势。对于移动营销五环的特点和特征,傅毅进行了详解。  

社交化CRM不是拼功能 而是拼一体化的经营能力

其实用友超客的移动营销五环的图,近期记者在不同场合都见过,这次有机会听傅毅详细介绍。第一环是精准营销,关键在于“精准二字,此前用友收购秉钧后,以秉钧红人为基础构建了超客红人模块,超客红人聚合了能够进行广告服务的大V、微信、微博、Q群、微信群,形成广告通路平台。用户在广告投放之后,再通过超客营销提供的数据聚合平台——超客头条,只需要输入关键词就可以知道广告投放效果。

移动营销五环的第二环是粉丝互动,鉴于微信在用户聚合和信息聚合方面不可比拟的优势,超客营销在社交化方面与微信建立接口,用户可以利用第三方微信平台实现粉丝互动、信息推送、线上活动等等,把粉丝转化成真实的会员。

在粉丝被较好经营之后,就要进入粉丝转化环节了,转化分为三种:直接变成用户、进入社区活动、需要销售员跟踪。具体到销售员的跟踪,就进入移动营销五环的第三环了,也就是行为管理。在管理销售员的行为过程,要体现出高效的协作、沟通和交流。在这一环节超客营销认为是极大发挥社交化属性的阶段,看似松散的社交化协作、管理,才能更凸显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并把人性中好的一面最大化发挥出来。看似平常的查资料、请专家、扫名片…都需要组织中全员的协作。

在行为管理之后,就该进入业绩管理阶段了,傅毅认为业绩管理本身不仅仅是CRM的管理范畴,只有与ERP系统结合才能最大化发挥效能,因为只有与ERP结合才能对预算、计划、目标、过程、预测等等心知肚明。之所以业绩管理可以在社交化CRM里如鱼得水,是因为组织里每一位员工都可以变成数据的采集终端和录入终端,通过移动设备随时随地完成工作。

当企业将客户关系建立起来并实现了销售的转化后,又可以把客户拉入到社区、社群进行售中和售后的服务,推动二次购买,这一社区、社群平台就是企业营销五环的最关键一环,也是移动营销五环的核心——企业空间。

结束语

目前超客营销2.2版本通过两方面的功能变化使其距离社交化CRM的目标更进一层,我们有理由相信超客营销未来新版本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在此之前,先看看2.2版本的最大变化吧:首先是销售阶段可以自定义,2.2版本增加了很多自定义功能,可以对客户分类进行自定义,同时建立目标到预测、结果之间的报告分析模块,对目标和预测进行管理;另外,2.2版本拥有了更强的社交属性,实现了社交化CRM和企业空间的整合,强化沟通属性、内容协同属性。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8

11:4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