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目标、人大、优+携手发布满意度报告:如何留住你的员工?

近日,今目标联合印象博观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共同发布《2015年中小企业员工满意度调查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解读。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今目标联合印象博观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共同发布《2015年中小企业员工满意度调查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解读。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周文霞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李育辉副教授、今目标副总裁李雪、印象博观CEO于涛、贝贝约高级副总裁李未出席了此次活动。 

今目标、人大、优+携手发布满意度报告:如何留住你的员工?

据统计,当前中国10万亿GDP总额中,约5000万家中小企业占据了其中的60%,但是人才管理问题却深深地困扰着中小企业管理者,他们急需了解如何提升员工满意度、薪酬与满意度之间究竟有什么样的必然联系。此次《调查报告》的数据,来源于今目标230万企业用户真实调研结果,依托优+满意度调研工具,通过大数据分析,全面掌握企业员工满意度现状,为企业管理提供了参考依据。

今目标成立于2005年,主打连接一切与工作相关的人、事、工具、企业,承诺其办公SaaS产品永久免费,但是也提供商机平台、智能硬件等增值服务。此外,今目标作为230万企业用户的互联网在线工作平台,也为企业用户打造了商机平台——企业圈,帮助企业用户更方便的获得商业机会。 

大量研究表明,员工满意度的高低与企业的发展及持续获利密切相关。随着员工年轻化趋势,80后90后员工成为职场主力,传统的管理方式、管理习惯面临挑战,80后、90后员工“闪辞”、“裸辞”率相对较高,给企业正常工作带来很多影响。此外,员工满意度也影响着执行效率和效果。而通过员工满意度测评,可以直观的反映员工执行力水平,分析造成执行力下降的关键因素,解决因执行力降低而带来的工作效率下降等问题;通过同行业员工敬业度对标,对敬业度处于临界值的企业提出预警,从而帮助企业降低员工流动率,提升关键人员绩效;并对关键岗位人才的忠诚度进行评估及监控,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减少因忠诚度降低离职带来的人才置换成本。

此次问卷是依据人民大学专家提出的先进员工满意管理模型——AES*M模型(Auto Employee Satisfaction Model)编制。员工整体满意度由以下七大维度构成:满意度、推荐度、投入度、愉悦度、匹配度、发展度及稳定度。满意度调查共涉及七个管理分项,包括:企业远景及文化、公司政策与制度、工作环境、内部工作安排、团队合作、薪酬体系、培训与晋升制度。

此次发布的《2015年中国企业员工整体满意度状况》,包括了2015年员工满意度的总体特征、趋势及企业普遍亟需改进提升的管理问题,以期为员工满意度管理提升提供相关经验数据,为摸索中前行的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带来指导性建议,帮助我国中小企业经济发展获得快速成长。今目标通过与第三方展开线上、线下合作,借助中国人民大学丰富的企业研究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对企业用户的服务能力。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2

13: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