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Stackdriver不屑支持微软Azure

谷歌表示,由于Azure不太受欢迎,因此谷歌Stackdriver云监控工具不会支持微软Azure。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公司一直引以为傲的Stackdriver云监控工具终于在今年年初进入beta测试阶段,但这对微软来说却是条坏消息。

这款Stackdriver软件允许IT管理人员对流量、通知以及诊断结论进行监控,且同时适用于Google Cloud Platform(简称GCP)与Amazon Web Services(AWS),不过Azure不在受支持之列。谷歌公司云平台副总裁Brian Stevens指出,其在可预见的未来也不会将微软云方案纳入进来。

“我们还没有将微软云方案集成进来的打算。”他在本届于旧金山召开的GCP Next 2016大会后接受采访时指出,“当我们对客户群体进行审视时,发现很少会有企业使用Azure,大多数坚持选择GCP以及AWS。因此我们未来可能将专注于将虚拟机功能引入Stackdriver,而非集成Azure。”

这对于微软当然是条坏消息,因为Stackdriver似乎在IT管理员当中颇受欢迎。其代码允许用户跨多套云运行时环境监控应用程序,包括谷歌与AWS,且能够在两套系统中利用单一面板搜索日志错误。

谷歌公司将Stackdriver宣传为一套“智能界面”,也就是说在深入探索日志中的某项问题时,其能够自动生成并显示与之匹配的性能指标。管理员可以配置该系统从而针对特定事件发送警报,例如日志中的错误或者某套集群达到容量上限。该软件亦能够遵循同样的方式与AWS警报工具对接,并匹配PagerDuty以及Slack等消息收发产品。

不过这套方案来自谷歌,因此向来支持开源的网络巨头自然允许用户将更多代码集成至Stackdriver当中。其中包括向BigQuery发送日志并进行分析,或者利用Google Cloud Datalabs进行信息可视化处理。

Stackdriver目前仍处于beta测试阶段,不过其在正式上线后将由谷歌负责托管并处理全部后端集成工作。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4

16: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