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新招 将公有云装在企业内部

日前,甲骨文公司推出一项名为“客户云”的服务,以获取处于基础架构防火墙后面的工作负载。这个想法颇为离奇,甚至称得上疯狂,却能捕获一些混合云的份额。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日前,甲骨文推出一项新的云服务。新服务安装在客户的数据中心里,并按使用次数付费,该项服务也将由甲骨文来管理。

该产品系列名为Oracle客户云,目标是那些想将关键应用迁移到云中,但又必须遵循隐私和安全法规的企业。

对甲骨文而言,客户云之举是旗下混合数据中心工作的衍生物,有利于甲骨文跨越业界内部部署及即服务的转型。

甲骨文客户云产品的价格以订阅为基础,和甲骨文目前的收费服务一致。甲骨文的营销宣传口号多为要将云送到客户企业内部等。

甲骨文云平台高级副总裁Amit Zavery表示,甲骨文推出此架构是应客户要求将旗下公共服务拓展到私有数据中心。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客户在自己的数据中心拥有各种云功能及价格模型。防火墙后面有很多IT开销。”

该项服务的一些要点包括:

  • 客户数据中心里该项云服务使得企业可以支配数据及满足各种主权和所属地要求。
  • 工作负载可在企业内部和云之间迁移。
  • 甲骨文的云可运行所有工作负载。
  • 应用程序、数据库和中间件在防火墙后面运行。
  • 客户所得到的更新和在公共云里一样。

尽管此举听起来像是一个托管服务,但甲骨文坚持认为此项服务是将公有云送到客户的企业内部。Zavery表示,甲骨文在客户数据中心运行的硬件和在甲骨文云里的硬件是一样的。他表示:”托管服务是以客户为中心的,是较为具体的。而此项服务是公共云,不针对任何一个客户,是甲骨文云的拓展。”

该服务系列的主打产品名为甲骨文云机器,含Java、整合云服务以及基础架构及服务、平台即服务。甲骨文云机器即日起可交付使用。甲骨文表示,其他主打产品还包括用于数据库工作负载的Exadata云和大数据云。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9

20: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