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Build 2016新消息:展示基于Win10的Linux Bash

微软对Linux的爱会延伸到Windows 10领土之上吗?微软即将召开的Build 2016开发者大会的最新泄露出来的议题,让我们这些微软观察家不由地产生这样的推测。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29日,对Linux的爱,微软自称已经没有边界了。

根据一夜之间泄露出来的微软Build 2016开发者大会的议题描述,微软正在打算在本周的大会上展示运行在Windows上的Ubuntu Linux之上Bash。

在Build大会的第一天,我们已经知道微软的官员打算将“Windows Command Line Improvements”这个主题作为年度开发者大会的一部分。但是这个主题中究竟指的是哪些命令行改进至今仍未公开。

然而,鉴于最新泄露的会议主题,似乎在Ubuntu上的Bash将在某种程度上说明问题。Bash是一个Linux外壳。它是一套插件和加载项,是Bourne壳的扩展集,为用户提供了使用文本命令唤起特定行动的能力(以及/或使用脚本来这样做)。

正如今天很多人在推特上讨论的那样,已经存在着让Bash壳运行在Windows之上的方法,例如使用Cygwin或者MSYS。但是微软似乎打算更进一步。

我想知道这家公司是否打算在最近的Windows 10“红石”( Redstone)版本中使用新的Linux子系统。这个子系统应该同微软嵌入Windows 10 Mobile的安卓子系统有关——微软随后撤销了这一举动,该公司决定不再开发其安卓到Windows 10的软件桥。

或者也许微软计划支持Windows 10的容器会以某种方式出现在这个场景之中?去年年底,微软通过一个代码代号为“巴塞罗那”( Barcelona)的项目为Windows 10提供容器支持。消息人士曾透露说,和Windows 10其他部分安全隔离的应用程序,是“巴塞罗那”项目的主要应用场景。

微软已经在Windows Server 2016中打造了两种类型的容器,并且在Azure也支持容器。它的Azure堆栈混合操作系统产品支持Linux运行在虚拟机上,这款产品预计将于2016年第四季度全面推出。(Ubuntu是Azure 堆栈支持的Linux版本之一)。

关于在Windows上的Bash,仍然有很多未解的问题,但是在接下来几天的Build大会上,某些答案应该会浮现出来。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30

10:2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