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合体Win10 微软瞄准桌面开发者

Ubuntu与Win10 进行合体,微软此举是为了程序员可以方便地在Azure云利用Ubuntu写Ubuntu程序。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Ubuntu Linux母公司Canonical及微软的消息人士提供的资料,诸位很快就可以在Windows 10上运行Ubuntu了。

而且,该举措不仅仅是在Windows 10上运行Bash shell。老牌Unix用户一直都可以利用Cygwin或MSYS在Windows里运行备受欢迎的Bash命令行(CLI)。

Windows 10加上此功能后,Ubuntu用户可以同时运行Ubuntu和Windows。运行的Ubuntu不是虚拟机,而是整合在Windows 10里。

更多的细节将会在微软Build大会的主题演讲里披露。据悉,Ubuntu会在Windows 10的Linux子系统基础上运行。新的Windows 10 Redstone构建版在不久前引入了该Linux子系统。

消息人士表示,微软和Canonical不会将Linux本身整合到Windows。Ubuntu只不过是在Windows库基础上运行。这大致表明,尽管微软的Barcelona项目在努力将容器推至 Windows 10,但其并非Ubuntu进军Windows之路。

另一方面,从去年夏天开始,Canonical和微软就一直利用LXD将容器推至Windows。LXD是个开源虚拟机管理程序,旨在取代虚拟机(VM)容器。项目的成果在Azure云里出现的可能比在Windows 10里大。

还有,Ubuntu似乎不会带上Unity界面,Bash和其他命令行工具才是重点,例如make、gawk和grep等工具。

用户可以运行诸如Unity、GNOME或KDE等Linux桌面吗?有这个可能,但这些桌面不是该伙伴关系的目的。

Canonical和微软此举的原因是,Windows上的Ubuntu目标受众是Ubuntu开发者,而不是桌面用户。说得具体一点,随着微软和Canonical在云项目方面更紧密地合作,预计以后会出现一些工具软件,使得程序员可以方便地在Azure云利用Ubuntu写Ubuntu程序。

因此,可以说此举是桌面开发中Windows和Linux整合的一大步,但却不是MS-Linux。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30

20: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