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10设备已达2.7亿

即使很烦人,但是微软“Get Windows 10”的推广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Windows 10设备已达2.7亿。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Get Windows 10”的推广活动可以说是不遗余力,甚至其烦人的程度催生了相应的升级拦截工具。但尽管有一些抱怨的声音,整个计划的进展却颇为顺利。

计划推出八个月后,微软表示,新Windows 10操作系统正在“超过2. 7亿台设备上运行” 。Windows老总Terry Myerson日前在微软的Build年会开幕式上如是说。

他在Satya Nadella登台演讲前表示,Windows 10在Windows历史上“起步最快”,其采用率显著比同阶段的Windows 7快得多,无论在消费者客户或企业客户方面都是这样。微软没有提Windows 10与Windows 8的采用率比较。

与年初相比,2.7亿简直就是一个飞跃,对微软来说也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

Windows 10的目标是在2018年前达到10亿台设备,有没有戏呢?Myerson表示,微软正“雄心勃勃地朝着在未来几年里达到10亿台Windows 10设备的目标前进” 。

Windows 10免费升级的时间剩下不到4个月,将于2016年7月29日结束。业内推测,如果免费升级期不延长的话,升级势头将在2016下半年里减缓。

微软今天宣布的数字里没有额外列出企业客户采用率。微软曾在今年1月表示,Windows 10设备活跃用户中有2200万是企业或教育领域的客户。考虑到企业客户多趋于十分保守,其Windows 10设备活跃用户的比例大致不会出现大的变化。

Windows 10设备中有相对较小一部分是Xbox One游戏机和Windows 10智能手机。但在未来几年里,Windows 10的真正势头与Windows 7比不会像目前一样有利。

个人电脑销售已经从五年前的高峰大幅回落。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更多的个人电脑拥有者迟迟不愿更换电脑,以至于更换周期在增长。微软称6亿台个人电脑的使用期在五年以上。

苹果与微软就该数字打口水仗。在月初的一个苹果活动上,苹果的Phil Schiller称这个数字”真是悲哀” 。

Myerson的回应:“我们欢迎大家进入Windows 10世界,无论阁下用的是新个人电脑、用了5年的个人电脑或者全新的Mac。”

微软要实现10亿台Windows 10 个人电脑的目标,其关键是要说服这些电脑拥有者升级,尤其是要说服企业用户升级。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31

11: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