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Project Rome方便应用程序跨平台切换

微软宣布推出基于微软的Xbox SmartGlass技术的 “Project Rome”,该项目可使开发者能跨平台切换应用程序。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帮助开发人员连接和扩展通用Windows平台(UWP)应用程序是微软2016年Build开发者大会的主题之一。在应用程序切换方面,微软宣布推出 “Project Rome”,该项目可使开发者能跨平台切换应用程序。

Project Rome大部分是基于微软Xbox SmartGlass技术。SmartGlass首先在Windows 8中被引入,各种设备(包括电视)利用SmartGlass可以 “相互交谈”,人们可以在第二屏幕上获得电视节目、电影、音乐、体育和游戏的附加信息。微软在Project Rome里为应用程序和服务增加了App2App通信层,这是Windows 10里的新东西。

在Build大会上,微软表示Project Rome“允许用户可以连接、管理和控制任何连接的应用程序及本地设备,也可以从云里对设备进行同样的操作”。罗马将用户的设备图进行显露处理,因此应用程序可以通过蓝牙发现本地网络里或云里各种设备的其他应用程序,还可以寻找其他符合条件的应用程序和设备进行连接。

此外,Project Rome还提供了新的编程接口,以确保尽可能地在移动应用程序上打开链接,而不是在网络上打开这些链接。Project Rome启动应用程序后,在用户从一个设备移动到另一个设备继续某项任务时,就会在应用程序之间传递信息,并进行应用程序的切换和/或进行远程访问。

微软表示,他们会面向开发商将Project Rome作为WinRT编程接口推出,亦是即将推出的Windows 10内部软件开发工具包的一部分。(笔者认为罗马并不是上周宣布的周年更新SDK的一部分,但也不是太确定。)

微软今年夏天还计划发布iOS和Android软件开发工具包,以使得罗马可以进军Windows生态系统以外的领域。

微软高管在上周的Build大会上提供了该项目的细节,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观看网上的演讲视频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7

11:5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