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鹿崇:供应链管理上云是大势所趋

供应链管理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这些变化正在影响企业未来的发展。日前,Infor大中华区商业咨询总监鹿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供应链管理发展具有全球化、敏捷化、绿色化、柔性化、集成化、社交化以及虚拟企业化等七个特点,同时供应链管理上云更是大势所趋。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人们的行为模式也发生了改变,并因此催生了新的消费习惯和商业模式,这些变化对传统企业以及包括传统供应链管理在内的管理方式形成了巨大冲击。

供应链管理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这些变化正在影响企业未来的发展。日前,Infor大中华区商业咨询总监鹿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供应链管理发展具有全球化、敏捷化、绿色化、柔性化、集成化、社交化以及虚拟企业化等七个特点,同时供应链管理上云更是大势所趋。

Infor鹿崇:供应链管理上云是大势所趋

Infor大中华区商业咨询总监鹿崇

鹿崇表示:“当前,供应链管理已经从针对供应链节点的管理,发展到供应链网络的管理。”但是,由于供应链管理涉及多方,传统企业内部的应用、人、机器设备以及数据都是一个个独立的系统,导致供应链管理存在信息不透明、协同性差、流程不统一等问题,而随着供应链管理趋于全球化、敏捷化,这些问题也逐渐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以物流为例,目前基于国内巨大电子商务市场的B2C物流已经全面互联网化,消费者和电子商务企业都获得了很好的使用体验,而企业级运输市场却还是刚刚起步。对于企业来讲,大部分供应链覆盖范围较大,企业自身不太可控或涉及第三方公共区域,尤其是货运环节中的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人之间信息不畅,给企业供应链管理造成不小的问题。

“企业需要把握供应链中随时出现的商业机会,另外还需要更快更更及时地进行决策和执行。要实现这几点,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协同。”鹿崇表示,“无论是强调供应链的全球化、敏捷性,或者其他的一些发展要求,都与供应链的社交协同密不可分。”

不同于以往由分销、后勤等单一部门主管供应链管理的模式,Infor认为实现供应链的社交协同应该将企业内部所有的相关人员都融合到同一个平台上来,强调跨职能部门的协同。

Infor公司的Ming.le平台就是为此而生,它能够帮助各个业务领域的员工方便地进行沟通协作,并能够使员工能够随时了解与当前任务相关的人力、资产及流程。在这个平台上,文件、计划、照片、视频等信息还可以根据不同的任务存放在相关的路径,方便有需要的员工访问。

也就是说,Ming.le平台通过利用“物联网”将业务对象、机器、数据以及员工以虚拟图像的方式呈现给用户,同时,当用户与Infor Ming.le互动时,员工与业务对象之间就会产生一张关系图,形成商务社交图谱。

鹿崇补充道:“对于不能及时发货这类的例外情况,平台还可以给相关人员进行报警,使得问题得到快速解决。另外,对于食品饮料等特殊行业来说,供应链中的合规管理非常重要,对于诸如跟踪产品批号、控制物流温度等方面安全的控制,平台都可以很好体现出来。”

企业内部供应链管理的协同通过Ming.le平台实现,企业外部与商业伙伴的协同则通过Infor供应链云来实现。

“未来,供应链管理上云是大势所趋。”鹿崇表示,从成本角度看,企业不可能再长时间花费高昂的成本维护庞大IT团队和机房,来支持供应链软件等传统应用的运行,此外,每年的软件服务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即便是目前已经拥有庞大IT系统的大型企业,原有的IT基础设施也不再是长期拖累企业上云的负累,而以云服务的形式提供的供应链管理服务更适合不同规模企业随需随取的需要。

另一方面,从市场发展变化的角度,供应链管理不上云将逐渐不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供应链管理是一种集成的管理方法和思想,它涉及供应链中从供应商到最终用户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计划和控制,其本质实际上就是通过对供应链上的不同类型的商业伙伴的各项资源和流程的整合,更有效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因此,随着商业伙伴企业逐渐采用云化的供应链管理,同处于一个生态圈的企业很难再固步自封。

为此,Infor在2015年收购了云供应链管理平台GTNexus,GTNexus提供一个全球性的订单管理系统,能与多位合作伙伴进行电子商务协作。零售、服装和制造企业可以与供应商合作,对发货、配送中心和零售网点进行管理和优化。同时,GTNexus直接跟买家与卖家的订单管理系统集成融合为一体。买家通过GTNexus将订单信息传递给卖家、金融机构、货运航空公司和物流供应商。通过管理跨多个合作伙伴的订单主记录,GTNexus将变成整个网络的订单管理系统。

“像耐克、阿迪达斯等企业都使用了GTNexus的服务,这些企业在产品设计、生产等各个环节上拥有众多合作伙伴,而这些合作伙伴分散于世界各地,通过GTNexus全球范围的供应链平台,耐克可以查询每个环节的产品的进展情况。”鹿崇介绍道。在这个生态圈中,所有合作伙伴的供应链都是对接在一起的,通过GTNexus支持的复杂、高速、可视化的供应链,企业可以了解他们订购了什么货物、货物在哪儿中转、订单是否更改、货物是否已经清关等诸多信息。

截止于2016年1月31日,Infor公司2016财年第三季度业务表现强劲。同2015财年第三季度相比,总收入按照实际汇率计算增长了2%,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7%,软件授权费和订阅收入按照实际汇率计算增长了23%,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27%。同时,在该季度Infor新增了了600多家新客户。

Infor公司首席执行官Charles Phillips表示:“随着Infor继续向云的商业模式成功过渡并为之设立标准,Infor在产品、品牌建设、咨询服务支持和销售覆盖方面的投资继续获得成功,这体现在我们由SaaS所驱动的新销售管道在进入第四季度时处于公司历史最高水平。”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4

08: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