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Linux继续统领云操作系统江湖

最新的OpenStack用户调查显示, OpenStack终于在私有云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调查还显示,OpenStack仍然以运行Ubuntu Linux为主。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最新的OpenStack用户调查显示, OpenStack终于在私有云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调查还显示,OpenStack仍然以运行Ubuntu Linux为主。

Ubuntu Linux仍统领OpenStack和其他云之江湖

OpenStack的Ubuntu市场份额(2016年4月)

Canonical公司云营销经理Bill Bauman表示:“大部分OpenStack生产部署仍以Ubuntu OpenStack为主,占OpenStack生产云的55%。”

调查显示,Ubuntu OpenStack占生产云的33%,而在Ubuntu占主导地位的领域里,其增长差不多达到67%。这些数字很好地说明了Ubuntu OpenStack充分得到来自社区的支持。

当然,Ubuntu OpenStack的龙头地位被很多企业惦记着,红帽就是一个。红帽有自己的OpenStack发行版,名为红帽企业Linux(RHEL)OpenStack。RHEL 尽管排行老三,但其受欢迎程度却从8%升至16%。RHEL免费版CentOS在OpenStack Linux发行版里排第二位,占20%。

Ubuntu市场份额不断增加的原因之一是Juju越来越受欢迎。Juju是Canonical旗下一款应用程序建模和部署DevOps工具。与上一次的OpenStack调查相比,Juju作为云部署和管理工具,其市场份额增加了50%。

Ubuntu不仅受到OpenStack人士的欢迎。有关亚马逊弹性计算云(EC2)的最新操作系统市场分析显示,亚马逊云里Ubuntu操作实例达21.5万个。

在EC2中,排在Ubuntu后面的是亚马逊Linux机器映像(AMI),有8.6万个实例。远远跟在后面的是Windows,有2.6万个实例。排第四和第五位的分别是RHEL(1.65万个实例)和CentOS(1.25万个实例)。

微软有自己的Azure云。微软Azure首席技术官Mark Russinovich表示,虽然每四个Azure的操作实例里“只有”一个Linux,但微软在Azure云里部署HDInsight时却仍旧选择了Ubuntu Linux。HDInsight是微软的大数据Hadoop,是微软第一个大型Linux服务器应用。

显然,如果想运行云里的服务器,就需要学习Ubuntu。Linux已经成了云时代的宠儿。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7

21: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