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推出“海外征才解决方案” 为“企业出海”领航

今天,LinkedIn(领英)宣布推出面向中国企业的“海外征才解决方案”,通过基于大数据的人才战略咨询、覆盖海外征才全流程的O2O服务及海外雇主品牌推广,帮助中国企业精准链接海外高端人才和校园精英。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天,LinkedIn(领英)宣布推出面向中国企业的“海外征才解决方案”,通过基于大数据的人才战略咨询、覆盖海外征才全流程的O2O服务及海外雇主品牌推广,帮助中国企业精准链接海外高端人才和校园精英。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中国企业不仅能通过领英高效招募人才,还可以利用这一职场社交平台全面提升其在海外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企业以人才为核心驱动业务创新,加速国际化战略布局提供持续动能。

随着中国与全球化经济的加速融合、中国政府“一带一路”以及“企业走出去”等战略的积极倡导,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以更具全球化的视野和更开放的态度吸纳海外人才,特别是在高科技、互联网、金融、制造等行业领域。与此同时,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以及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创新浪潮也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据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留学回国人数较2014年增长12%。

然而,企业在“出海”征才的过程中依然面临着诸多挑战。首先,由于渠道有限,企业和海外人才往往难以实现有效对接;其次,由于大多数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商业品牌影响力比较弱,即使找到需要的人才,也很难吸引高端人才加入;此外,由于中外人才观念存在差异,中国企业和海外人才都需要一个能够连接彼此的全球化平台,以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了解。

对于企业雇主来说,海外人才招募不仅仅意味着“人才引进来”,更重要的是让“人才留下来”。因此,企业不能仅依靠传统的招聘思维和手段,需要具备全球化视野,积极运用移动社交、大数据等新技术来招才引智。凭借独有的全球化职场社交平台与人才大数据优势,领英能够为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人才战略咨询、覆盖海外征才全流程的O2O服务及海外雇主品牌推广。根据企业不同的招聘需求,领英“海外征才解决方案”提供的定制化服务项目包括:

海外校园招聘:针对企业海外校园招聘需求,提供定制化海外校园招聘服务,借助全球化平台,有效传播企业招聘信息;基于人才大数据,精准锁定匹配人才,通过全流程解决方案咨询服务,助力企业海外校园招聘。

海外精英人才招聘:针对企业海外中高端社会型招聘需求,提供定制化海外社会招聘服务,通过领英独有的融职场社交、大数据、雇主品牌建设于一体的全方位咨询与辅导服务,协助企业完成卓越人才引进工作,进而实现国际化战略发展。

海外招聘行:组织3-5家同行业企业共同举办目标人才海外落地招聘会,与目标人才面对面沟通,高效实现企业海外品牌宣传,完成海外招聘计划。

众多领先的国内企业,如华为、阿里巴巴、海航航空、复星集团、猎豹移动、华夏幸福、普惠金融等都在携手领英进行企业全球化征才。例如,华夏幸福为满足其国际化业务发展,通过领英在美国和新加坡两地成功举办了定制化海外MBA专场招聘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大名校的近200名MBA毕业生参与,并最终招聘到了所需的理想人才;而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普惠金融则借助领英对人才的精准定位与筛选,顺利招募到亟需的高端互联网金融跨界人才。

领英中国区营销副总裁于志伟表示:“领英‘海外征才解决方案’基于我们的全球化职场社交平台及大数据洞察,区别于传统招聘方式,极大提高了海外招聘的效率与质量,帮助企业通过人才战略强化核心竞争力,这对于越来越多正在‘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至关重要。作为中国企业的人才战略合伙人,领英愿意成为这些出海企业的先行军与导航员,在招才引智的同时向世界展现中国企业的优秀雇主形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8

22: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