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新品轮番轰炸 发布物联网、专有云、混合云、视频云解决方案

4月20日,在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阿里云重磅发布物联网、专有云(Apsara Stack)、混合云、视频云四大解决方案,同时亮相的还有存储、数据库、安全、云市场、域名交易平台、阿里邮箱等多个领域的数十款为企业创造新价值的新品,打造一站式云服务。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计算日益成为水电煤一样的公共服务,在阿里云的客户名单里,出现了越来越多像12306、中石化、中石油、海关总署、国家电网、国税总局、中国气象局等等大中型政企客户,云计算不再专属互联网创业者。企业对云计算又有哪些新的需求?

4月20日,在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阿里云重磅发布物联网、专有云(Apsara Stack)、混合云、视频云四大解决方案,同时亮相的还有存储、数据库、安全、云市场、域名交易平台、阿里邮箱等多个领域的数十款为企业创造新价值的新品。

物联网平台赋能传统企业

互联网完成人与人的连接,而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则需要物联网。阿里巴巴物联网平台也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该平台融合了云上网关、规则引擎、共享智能平台、智能服务集成等产品和服务,开发者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轻松实现全球快速接入、跨厂商设备互联互通、轻松调用第三方智能服务等,快速搭建稳定可靠的物联网应用。

阿里云新品轮番轰炸 发布物联网、专有云、混合云、视频云解决方案

有“家电王国”之称的慈溪市政府与阿里云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推动家电产业智能化升级,从传统的政策扶持、财政补贴升级到当下的“科技扶持与补贴”,以科技赋能中小家电企业。

专有云PK私有云

出于自身数据中心利旧和数据本地化的考虑,大量客户需要专属的云计算解决方案。“让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飞天”,阿里云正式发布了专有云解决方案Apsara Stack,可让企业客户实现在自有的数据中心内构建完整的专属式云计算服务,为客户打造安全、可靠、弹性的云计算工作环境。

 阿里云新品轮番轰炸 发布物联网、专有云、混合云、视频云解决方案

阿里云专有云(Apsara Stack)基于经过大规模市场服务验证的阿里云公共云平台,并针对企业市场进行了二次优化,使之易交付、易管理,同时满足了严苛的安全合规和可靠性要求。

阿里云专有云(Apsara Stack)提供了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企业级互联网架构、安全等全栈云产品的API和SDK,极大地满足了定制化要求和生态建设。

Apsara Stack的发布,意味着企业用户可以享受一致性体验的“专有云+公共云”的混合云服务,既能为本地数据中心赋予阿里云同款云架构能力,又能无缝获取公共云的弹性扩展能力,无需考虑软件架构的差异。

视频云

当前,各类视频应用出现爆发性增长,这与云计算的普及密不可分。阿里云此次发布视频云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视频点播、直播服务,集内容采集、上传加速、存储录制、码转/截图/水印、鉴黄服务、CDN分发及播放器等功能于一体,用户可以非常简单地借此开展自己的网络视频业务。

阿里云新品轮番轰炸 发布物联网、专有云、混合云、视频云解决方案

据介绍,阿里云视频点播方案帮助用户大幅简化自建视频点播平台的开发工作,在业内首次实现零编码,1分钟搭建完整视频处理流程,同时兼顾用户使用IaaS产品要求的自由可配置性。目前已经支持业内最先进的视频编码标准。

阿里云视频直播方案拥有先进实时转码技术,依托天猫淘宝同款CDN资源和高可靠存储分发链路,能支撑1000万路以上并发访问。据测算,视频云端到端时延仅2秒,流畅度98%,在同等清晰度下,码率低20%以上,这意味着客户可以节省20%以上流量成本。

从用户需求角度做存储

云存储市场近来出现一些新变化:用户从关注存储稳定、性价比以及数据如何传输,转向如何及时有效地通过计算发现数据价值。

本次大会,阿里云首次提出“轻计算”理念,即在云存储的应用接口层中,为用户打造一系列即开即用的数据处理功能和模块,使得用户存储的数据可以通过简单的配置完成处理。阿里云近来已经对存储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将数据处理能力融合到存储产品功能中。

在大量政企客户IT系统广泛使用的文件存储NAS也在本次云栖大会正式推出。NAS提供一个无限扩展的文件系统,使用标准文件协议nfs v3/v4版本,可靠性达到99.9999999%。用户传统的应用程序及工作负载不用做任何修改即可使用文件存储。

共享块存储也即将发布,支持空间多读多写,256TB容量、40000 IOPS、512MBps内存,完美支持Oracle RAC、SAP、GIS等应用。

表格存储推出PB级容量型实例,价格同比下降70%;面向企业客户的3年在线对象存储合约发布,价格低至0.06元/GB/月。

金融云

去年双11,阿里自研的金融级云数据库OceanBase支撑了每秒8.59万笔支付,具备三中心同步容灾能力,目前正式邀测。

搞定数据迁移

同样在去年双11,阿里首秀交易支付的异地多活,其中有一项重要的数据传输技术Data Transmission,此次大会也正式产品化对外发布。Data Transmission堪称企业数据迁移上云必备利器,实时强一致同步达每秒30000条数据。

数据库

堪称企业级海量数据库的终极之选的PB级云数据库 ApsaraDB for PetaData正式上线,它以低成本、高扩展性、兼容MySQL协议等特点受到企业客户的欢迎。

云服务不谈安全就是耍流氓

从成立第一天起,安全就是阿里云的第一属性。本次大会云盾家族又带来两款新产品:Web应用防火墙,先知计划。

Web应用防火墙集成了阿里巴巴十余年安全攻防经验,是一款网站、APP等Web应用的防护利器,重点保护用户的Web应用程序,可以避免用户的网站因为Web攻击导致数据泄露、网页篡改、用户隐私泄露,也可以防御CC攻击、慢速CC攻击、应用层CC攻击,支持HTTPS。去年双11期间,阿里巴巴集团全站部署Web应用防火墙。目前,支付宝、淘宝都是该产品客户。

此外,为了更好的帮助企业及早发现自身系统安全问题,阿里云特别推出先知计划,搭建白帽子、安全公司与企业之间隐秘沟通的桥梁。先知计划旨在帮助企业建立“私密”漏洞收集中心,提前发现业务系统的安全风险,保证安全风险可以快速进行响应和修复,防止造成更大的安全损失。

构建生态圈

大会发布全新软件生态战略,对现有云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打造软件交易与交付的第一平台。包括用友、宏碁资讯、润和软件、驻云、空桥克拉、曙安数据、叠云、泛微、畅捷通、通达等近500家海内外知名软件商的逾3000款软件已入驻云市场,用户可通过阿里云官网直接购买,一键开通“软件+云计算资源”。

云解析

除了存储、数据库、安全产品外,企业建站所需的邮箱、域名产品也有重要升级。“阿里云邮”正式更名为“阿里邮箱”。更名后的阿里邮箱,除了提供更为安全稳定快速的邮箱基础服务外,还为企业用户打造了一站式的常用办公需求解决方案,增加了审批流程、差旅出行等便捷应用,用户可以简单高效地通过邮箱完成日常办公协同与事务管理。

域名交易平台mi.aliyun.com正式开通。基于支付宝担保交易打造的域名交易系统,为买卖双方提供安全、便捷的域名交易服务。买卖域名,像淘宝一样简单。

云解析智能解析升级,全面支持多线路运营商分省智能解析和多线路海外国家智能解析,覆盖范围包括移动、联通、电信、教育网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海外6大洲34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0

15: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