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Stack增加负载均衡 并加深对亚马逊的支持

SwiftStack正在为其开放源代码对象存储增加负载均衡,深化了旗下S3集成,并且增加了本机文件访问支持。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SwiftStack正在为其开源对象存储增加负载均衡,深化了旗下S3集成,并且增加了本机文件访问支持。

最新版本的SwiftStack v4.0版有四项新功能,还有三项即将推出的功能:

  • 跨越节点实现负载均衡,该功能减少了对专用网络硬件的需求,缩短了访问延迟,降低了带宽成本,并且让用户能够使用更多的存储节点;
  • 集成第三方元数据索引和搜索支持,SwiftStack表示这一功能让该产品为分析做好了准备;
  • 桌面客户端(SwitftStack Drive)支持从桌面电脑或笔记本电脑直接访问对象;
  • 更好的管理IPv6支持、容量规划和数据迁移工具。

负载均衡包括使用共同虚拟IP(VIP)地址分组的代理节点,它和故障切换的分组重合。DNS CNAME记录摘录了VIP,应用程序处理DNS名称,并随机分配不同的VIP。

元数据搜索包括SwiftStack自动地为每个对象向Elasticsearch发送元数据,所以它可以编制索引,使这些对象变得可以被搜索。

SwiftStack Drive在用户桌面电脑上安装一个容器,这样用户可以读写文件了,就好像使用任何驱动器一样。

此外,其他三个未来即将推出的功能都和AWS有关。他们开始支持开源开发,以集成规模文件服务同S3以及基于Swift的对象API,支持SMB和NFS。文件可以通过SMB进来,并且通过对象API进行访问,反之亦然。目前SwiftStack已经拥有了一个文件系统网关。

其次,将会出台集中式的政策将传统内部部署的对象数据迁移到任何兼容S3的云之中。

第三,SwiftStack表示它将同步地面向规模私有对象存储以及任何基于Amazon S3的公共云提供通用访问。该公司表示对象同步能够共享云到云之间的数据位置,让应用程序能够充分利用数据。一旦对象出现在兼容S3的存储之中,那么其他的应用程序以及没有访问SwiftStack的用户,现在也能使用这些对象了。“通用访问”点可能意味着扩大了能够使用SwiftStack对象存储的终端设备的数量。

评论

分析是这个月的当红主题。对象存储系统通常都不具备内容意识,也就是说,不会考虑对象的内容。这种检查需要理解对象的数据格式,这可不是想当然的事。

想想文件系统在文件夹中列出的文件,这些文件可能是电子表格、图片、文档等。除非你有这类文件的创建软件,再加上访问权限,否则你根本无法访问它,也根本无法知道里面到底有什么。对象也是一样的。

任何对对象内容的通用分析都会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所以答案是采用间接的方法,通过对象的元数据完成这项工作。它需要用户输入关于对象及其内容的元数据,从而为索引结构提供数据。

为了让这些索引和其他的元数据保持一致然后上传对象,就需要一个正式的流程来生成元数据。一开始,这种做法看起来非常复杂,不过对象的可供搜索的能力会因此受益。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8

15: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