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移动发布“汇川广告平台”发力移动大数据营销

4月28日下午,在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正式推出 “汇川广告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已经打通阿里移动事业群三大业务板块:UC浏览器、神马搜索、PP助手,可以实现对广告信息的精准推荐和统一管理,实现跨平台移动精准营销。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4月28日下午,在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正式推出 “汇川广告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已经打通阿里移动事业群三大业务板块:UC浏览器、神马搜索、PP助手,可以实现对广告信息的精准推荐和统一管理,实现跨平台移动精准营销。

阿里移动发布“汇川广告平台”发力移动大数据营销

在发布会上阿里妈妈COO朱顺炎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在广告、增值服务、电商这三种变现途径中,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碎片化。“纵观整个市场,单一媒体的作用正在衰减,企业要想制造一支爆款广告引起轰动,这样的故事基本不复存在。在这种情况下,阿里移动率先推出了媒体矩阵这一全新理念。首先,构建媒体矩阵需要打通不同维度的媒体平台并依托于大数据的整合与挖掘。其次,在形成一个整体后媒体矩阵效应才能对用户进行信息的多次接触。在不同层面加速潜在用户转化。并使整个链条形成完整闭环,最终达到的营销本质。

在谈到媒体矩阵与用户定向的问题时,朱顺炎表示:“为了避免浪费,提升效率。我们会把流量进行更为细致的分层,无论你是世界知名的汽车企业,还是小城市里服务供应商,我们通过媒体矩阵能够把流量精确的分配到你所需要的范畴,然后给你提供相应的服务。对于已经购买产品的用户,我们要分析他是CEO还是小业主,他对你商品的喜好程度是多少,他是不是你企业的营销的目标人群。在发挥阿里集团的资源优势下,我们通过整合精准的电商行为数据、精准的地理信息数据来帮商家解决用户服务问题。这也是阿里汇川广告平台的使命。“

目前,阿里的媒体矩阵布局,基本上已经实现了中国市场上的全网覆盖,在用户数据,日均展示,服务数量上已经是国内市场中的领先者。在全球层面,阿里的媒体矩阵也是独一无二的。具体来说,在品传销三个维度上,既有优酷这样的品牌类媒体资源,又有包括UC浏览器、神马搜索、微博在内的传播类媒体,此外还有淘宝、天猫这一国内最大的电商媒体平台,能够直接为销售带来直接转化。品传销矩阵能为广告主带来维度更加丰富的投放媒体。广告主根据可以自己的诉求,找到最为优质的投放渠道。

朱顺炎指出:““汇川广告平台”中涵盖UC、神马、PP助手及阿里电商等多方面数据,我们把所有数据进行打通并在深入挖掘后,形成了我们独有的汇川大数据,与其他平台相比,汇川大数据的最大特点是拥有完整、真实的人口属性及真实的消费倾向。当把整个数据链条,媒体链条都构建完整以后,我们大数据价值就能够完全的凸显出来。我们的优势是在最后一公里知道真正的人口属性、消费属性、活动范围等等。“

不仅如此,“汇川广告平台”的推出可以减少广告主在投放操作上的成本,让多平台投放形成自动化。过去的整合营销,实质上只是简单的把各种媒体的各个栏目,各个活动放在一起。而“汇川广告平台”打造的整合营销是让你在完成营销后,能形成自己的用户资产。这些用户就成了商家每次营销时独有的优质资源。这样的巨大突破让整合营销变得更加高效,并成为一个真正依托于大数据的营销整合。

据记者了解,全新上线的汇川广告平台中已经打通了阿里移动内部的:UC浏览器、UC头条、神马搜索及PP助手等产品。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活跃用户分布方面,UC浏览器排名第一,占比56.2%。UC总裁何小鹏在“汇川广告平台“发布当天透露,目前UC的个性化信息流产品——UC头条每天的曝光量高达60亿次,阅读量高达5.7亿,评论为650万条。在最近一年里这个数字还将有两到三倍的成长。而在比达咨询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神马搜索市场份额为15.2%,紧随百度之后位居第二。PP助手作为国内分发的新生力量,也拥有苹果、安卓双平台的分发优势。

据相关人士透露,下一步“汇川广告平台”一方面会与高德地图、阿里游戏等更多产品进行数据打通,升级消费侧。另一方面也会与阿里妈妈实现广告主资源的打通,增强供给侧,最终在广告营销领域实现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全面升级。

根据今年1月阿里巴巴最新公布的Q4财报显示,来自于中国商业零售业务的营收达到人民币212.75亿元,占总营收的82%,同比增长32%,而该部分增长主要得益于在线营销服务营收的增长。事实上,Google、Facebook的收入90%也都来自于在线营销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03

20:2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