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Windows 10说“不” 变得略微容易了些

微软调整了Get Windows 10更新提示中的措辞,让Windows 7及8.1用户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选择。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5月17日早间消息,微软调整了Get Windows 10更新提示中的措辞,让Windows 7及8.1用户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选择。

对Windows 10说“不” 变得略微容易了些

对于很多Windows 7及8.1的用户来说,微软Windows 10更新进程的警告实在很够呛。幸运的是,目前微软对此做出了微调,一个新的、更详细的Get Windows 10提示(如上图所示,这个截图是由Tom's Hardware的提供的)。

即使一些微软观察家们将微软最新的举措描述为比之前的行为更加卑鄙,但是笔者却觉得事实恰恰相反。

微软上周改变了通过Get Windows 10提示框面向Windows 7/8.1用户提供信息的方式,这些用户被该公司视为已有资格获得作为“推荐”更新的Windows 10。

这个新提示显示了一个建议的、将电脑升级到Windows 10的日期和时间。如果用户不想更新,它也提供了一个更清晰的——虽然仍是远不理想——方法取消更新。(“单击此处”的链接仍然很容易被忽略掉。)

对Windows 10说“不” 变得略微容易了些

之前,没有一个清晰可见的取消的提示,提醒用户点击Get Windows 10提示框右上角的X,就可以拒绝Windows 10更新。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如同上面的截图所示,用户可以选择现在升级到Windows 10或者以后再升级。

对Windows 10说“不” 变得略微容易了些

到上周为止,微软为这个对话框增加了更多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所有用户第一次收到新的提示了,至少有一部分用户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收到了更详细的Windows 10更新提示(如上面的屏幕截图所示,这是我的一位读者在三月初截取的)。

但截至上周,更详细的更新提示似乎已经成了常态,而不是只有可能会收到一些潜在的Windows 10更新。

微软证实,Get Windows 10对话框中的措辞是于5月12日做出更改的。在一篇知识库文章中,微软谈到了这一改变,“根据客户的反馈,在最新版本的Get Windows 10(GWX)应用程序中,我们确认了您计划升级的时间,并且为您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可以取消或者重新计划升级。”

发言人重申了微软在推送Windows 10作为推荐更新的现行政策:

“免费的Windows 10升级将于7月29日结束,我们希望帮助人们升级到最好的Windows版本。如同我们在去年十月份分享的那样,Windows 10将作为“推荐”更新提供给那些将Windows Update 设置配置成接受“推荐”更新的Windows 7以及8.1客户。客户可以选择接受或者拒绝Windows 10更新。”

笔者认为如果用户不想或者不需要的话,就不应该被欺骗或者被人推着升级到一个新的操作系统。令人好奇的是,微软在7月29日免费升级结束之后是否会不再将Windows 10作为推荐更新。微软已经表示计划开始这一进程,并从7月29日起删除“Get Windows 10”。但对于在这个日期之后是否会停止将Windows 10作为推荐更新,微软不予置评。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7

13: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