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物联网能不负所望,开发人员也需掌握构建创新应用的能力

云平台能帮助企业更敏捷地开发应用,这对于开发具有竞争优势的创新型物联网应用是至关重要的。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6年注定是物联网(IoT)风生水起的一年。我们已看到一系列新的物联网服务走向市场。以三星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的智能冰箱为例,它不仅使用户能够通过智能手机查看联网冰箱里的食物,甚至能帮助家庭设计健康饮食计划。CES上的另一大亮点是联网汽车,比如Bosch就推出了支持自动驾驶的新型传感器和设备。而关注谷歌的人都知道,通过物联网帮助导航和避免碰撞的无人驾驶汽车即将上路。

物联网不仅与消费者息息相关,更对企业有重大影响,或者说应该如此。物联网帮助品牌建立更稳固的客户关系,将单纯的产品提升为引人入胜的体验。正如本文所述,三星智能冰箱的天才之处不在冰箱本身,而在它与三星手机的交互,它建立了更广泛的品牌知名度和客户关系。在数字时代,物联网对实现卓越的客户体验不可或缺。物联网技术已迎来发展的关键时期,即将在我们的家庭和工作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数字时代,物联网对实现卓越的客户体验不可或缺。物联网技术已迎来发展的关键时期,即将在我们的家庭和工作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因此,我们要牢记其成功的关键因素:应用创新。物联网不只是给设备添加“智能”和传感器;而是构建创新应用,从而利用这项技术创造价值。因 此,企业必须能在低成本和低风险的环境中尝试物联网应用。毕竟,即使您拥有全世界所有嵌入式传感器,但缺少增值应用也毫无用处——应用是整合物联网数据与所有相关企业系统的关键。

满足这一需求的唯一途径是采用云,具体地说是云平台。云平台帮助应用开发人员在云中快速构建和测试物联网应用。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预配置的 开发工具,能够节省大量与应用开发相关的成本和时间。开发人员仅使用开发所需的数据库、存储和计算资源,因此能进一步降低成本;而在过去,开发人员需要为 每个应用构建独一无二的开发环境 — 这个过程耗时且成本高昂。

物联网不只是给设备添加“智能”和传感器;而是构建创新应用,从而利用这项技术创造价值。

因此,开发人员可以大胆尝试在云中试用物联网应用,看能否带来实际价值——无论是在提高企业效率方面还是在为客户创建新服务方面。如果成功,可以通过云平台为该应用分配更多资源,从而快速扩大规模,如果合适,也可以将应用迁移至企业的内部部署系统。

由此可见,云平台能帮助企业更敏捷地开发应用。事实证明,这对于开发具有竞争优势的创新型物联网应用是至关重要的。云平台如此成功的一个原 因在于,它实现了企业内的全面数据集成。企业可以通过云平台获取所有新的物联网数据以及现有数据源(如CRM、销售和市场营销系统,甚至来自社交媒体平台 的非结构化数据)的其他相关数据,然后汇总并提供给需要这些数据的企业应用。它是绑定企业数据的粘合剂,是纯粹的物联网传感器数据能够为应用所用,并创造 价值。

例如,越来越多的能源供应商为用户住宅安装智能量表,用以监测用户的能源使用情况。这些监测数据本身毫无用处,但与企业内的其他数据员相结 合,就可以支持各种增值服务。例如,客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从数据中发现如何节约能源;能源供应商可以汇总不同客户的数据来确定其网络夹点;公用事业单 位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推出新的资费计划,从而帮助他们管理网络需求……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3

10: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