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戴尔与贵阳数博会的N个交集

对于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来说,他在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期间的行程安排非常紧凑。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数博会现场消息 (文/张晓楠) :对于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来说,他在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期间的行程安排非常紧凑:昨天受邀作为信息企业代表主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中外信息企业的对话会,在媒体拍摄的对话会照片中,他就坐在总理右手边;而在今天的数博会开幕式上,迈克尔·戴尔也作为演讲嘉宾进行主旨发言,发表对中国经济和信息产业的看法,并详述戴尔面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此外,迈克尔·戴尔还出席了多场与贵州省、贵阳市政府领导的会晤以及与京东、贵州翼云公司的签约活动。

迈克尔·戴尔与贵阳数博会的N个交集

这一系列高调活动的背后,预示着戴尔公司对中国经济和市场的信心。也让我们看到戴尔“在中国,为中国”4.0战略层层推进所获得的成果。

在总理与中外信息企业对话会上说了什么?

昨天总理与中外信息企业对话会规模并不大,与会的中外企业代表有100多人,迈克尔·戴尔是这场活动的主持人。总理与各位代表就“以大数据引领创新驱动,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展开深入交流。迈克尔·戴尔表示将继续加速推进“在中国、为中国” 戴尔中国4.0 战略,助力中国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

在数博会开幕式演讲中说了什么?

迈克尔·戴尔是今天数博会开幕式上最后一位演讲嘉宾,尽管前边嘉宾演讲超时导致迈克尔·戴尔的演讲比预定时间拖后一个多小时,但是并不妨碍他一直在台下耐心聆听以及上台演讲时他的好兴致。

迈克尔·戴尔与贵阳数博会的N个交集

在演讲中迈克尔·戴尔表示:“我在去年9月份访华的时候,宣布了我们‘在中国,为中国’4.0战略,这与中国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国家战略高度契合,我们承诺到2020年以前投资1250亿美元,通过戴尔中国的IT生态体系,继续支持100万个就业岗位,进一步融入中国IT生态系统,还要加大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研发投入。从我上次访问仅过去了8个月,戴尔创投基金就与若干个中国的新企业开始孵化新技术,而且戴尔-金山云也启动了我们联名的云服务的公测。”

迈克尔·戴尔与贵阳数博会的N个交集

系列会晤和签约的亮点是什么?

数博会期间,戴尔与贵州省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以及贵阳市市委书记陈刚等政府领导进行会谈。迈克尔·戴尔表示:“戴尔将把国际先进技术和服务带到贵州,并进一步拓展在西部市场的覆盖,助力当地经济增长及产业升级。”

在迈克尔·戴尔与贵州省、贵阳市政府领导出席的戴尔公司与贵阳市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会上,贵阳市市委书记陈刚认为双方的合作是“务实合作“,他称赞戴尔公司有“独到的眼光和前瞻的思维”。而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表示:“戴尔与贵州翼云公司共同打造的面向全国中小企业和政府机构的优特云混合云平台,将为贵州乃至西部发展大数据及云计算产业提供有力支持,助力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迈克尔·戴尔与贵阳数博会的N个交集

数博会期间戴尔宣布的云计算战略四大举措

首先,正式启动戴尔未来就绪的中国“任意云”战略;其次,携手云计算产业领先的提供商成立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另外,戴尔公司与京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云计算及服务领域建立全面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助力物联网发展及构建智慧园区;最后,宣布与贵州优特云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为其混合云平台提供硬件和软件支持,为贵州乃至西部发展大数据及云计算产业提供有力支持。

其他

继戴尔与中科院在2015年共同成立 “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之后,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此次又宣布正式启动“企业级深度学习计算与服务平台”的研发与建设。 

作为戴尔中国4.0战略的一部分,2015年戴尔创投基金开始与中国团队合作,戴尔公司把投资目标放在云计算、大数据, 存储, 虚拟现实、终端管理及安全等领域,调研了几十家本土创新企业,并甄选出其中数家与戴尔中国4.0战略相契合的公司作为未来投资对象。 

2016年,戴尔公司继续向中国教育和信息化事业捐赠约1,300万人民币的现金与物资,用于支持发展中社区青少年的科技学习活动。

在贵阳,戴尔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当地三所以少数民族与留守儿童为主的小学捐赠了“戴尔学习中心”,并组织师生开展科技学习,积极配合教育部门提升学生科技素养。截至目前,戴尔公益项目已覆盖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用于捐赠的现金和物资累计逾1.2亿元人民币,受益学生超过30万名。此外,2015年,77%的戴尔大中华区员工贡献了超过58,000小时的志愿服务。 

近期戴尔公司与IDC共同发布白皮书,以探讨跨国企业助力构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模式。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2006-2015),戴尔在中国的支出累计超过2520亿美元,2015年全年进出口贸易额达到450亿美元,占同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进出口总额的3.4%。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5

21: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