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裁员1850人 手机硬件业务减计9.5亿美元

微软宣布继续收缩手机硬件业务,进行更多的裁员。但是该公司仍然没有彻底投降,并不打算完全放弃手机业务。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5月25日,微软宣布将裁减1850个移动电话业务的岗位,其中有1350个是在芬兰。同时,微软宣布9.5亿美元的减计和重组费用,其中大约有2亿美元用于支付遣散费。

这就意味着,受影响最大的将是芬兰的微软Lumia手机业务部门。另外,消息称,所有涉及的岗位绝大部分将在微软2016财年结束前裁撤完毕,其余的将在2017年7月份前完成。

事实上,一周前,微软在抛售了旗下功能手机业务时,就曾宣布裁减与之相关的4500个岗位。那么微软有任何关于未来手机硬件的计划吗?

答案是没有。

在3月26日发给全体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Windows及设备负责人Terry Myerson表示,微软的手机业务在未来将“更加专注”并且瞄准对安全性、可管理性和连续性最感兴趣的企业。

此次裁员的消息是微软之前宣布的试图在商用手机市场有所突破的战略的一部分。

去年七月,微软的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表示微软打算减少手机的型号数量,锐化其在粉丝、企业客户以及价值敏感用户人群中的形象。在最近几个月,微软推出了最新商务手机Lumia 650。Lumia 550是该公司最新的价值手机,Lumia 950/950 XL是针对粉丝和旗舰客户的手机型号。

有消息透露,尽管微软对移动业务进行了裁员,但微软仍然计划在2017年春天发布新的小型移动设备。

在5月25日发给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中,Myerson表示:“我们将继续更新并支持我们目前的Lumia以及OEM合作伙伴的手机,开发伟大的新设备。”在谈到微软对手机硬件的计划时,Myerson补充表示,“我们正在缩减规模,但是并没有出局!”

Myerson在这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的公司将脚踏实地,用我们的生产力服务、设备管理服务以及开发工具拥抱其他的移动平台——无论人们选择何种手机,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体验到微软提供的东西。”

在过去几年里,微软的手机硬件业务一直在赔钱。公司高管们警告称微软在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在萎缩(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低于1%),而且随着微软尝试重组并且遏制手机硬件亏损的势头,在未来几个月,这一份额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6

17: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