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联手九大云计算伙伴成立云联盟:通吃混合云

戴尔宣布与云产业合作伙伴组建“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一期囊括了东软、FIT2CLOUD、航天云宏、Pivotal、UnitedStack有云、VMware中国研发中心、XSKY、英方、YottaCLOUD优特云这九大云计算厂商。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在贵阳数博会同期召开的戴尔高层客户暨合作伙伴峰会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对 “DELL TECHNOLOGIES”的解读——“S”寓意拥有多种技术的大家庭。不过在记者看来,“S”不仅仅是多技术的组合,还意味着多品牌、多产品、多文化的融合,“DELL TECHNOLOGIES”包括DELL、EMC、VMWare、Pivotal、VCE、RSA、VIRTUSTRIM多个品牌。 

戴尔联手九大云计算伙伴成立云联盟:通吃混合云

戴尔联手九大云计算伙伴成立云联盟:通吃混合云

而戴尔的融合能力,还从自身业务向伙伴业务延伸,在戴尔高层客户暨合作伙伴峰会上,戴尔宣布与云产业合作伙伴组建“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一期囊括了东软、FIT2CLOUD、航天云宏、Pivotal、UnitedStack有云、VMware中国研发中心、XSKY、英方、YottaCLOUD优特云这九大云计算厂商。 

戴尔联手九大云计算伙伴成立云联盟:通吃混合云

云联盟定位于提供混合云一站式解决方案

对于云联盟的定位,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告诉记者:“云联盟定位在为用户提供混合云方面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应该说市面上混合云解决方案并不少,但是这些方案都是碎片化的,真正形成技术和业务整合的解决方案根本没有。而云联盟的九家厂商,产品技术各有特色而又彼此互补。 

戴尔联手九大云计算伙伴成立云联盟:通吃混合云

举几个例子:Pivotal侧重于云原生计算平台的提供、UnitedStack有云是一家OpenStack开源云计算公司、XSKY是一家专注于软件定义基础架构的公司、而YottaCLOUD优特云提供的是服务于中小企业及政府机构的云计算平台…

Pivotal大中国区总经理刘伟光认为云联盟给客户提供的解决方案就像一个菜单,本身非常全面,而客户可以根据喜好来进行任意组合。

云联盟成员之间合作代替竞争

对于云联盟成员之间的关系,戴尔大中华区企业技术战略架构总监许良谋强调:“联盟合作伙伴之间都是互补的关系,不构成竞争。”

在云联盟成员的选择上,戴尔有意侧重于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互补关系,而不会选择同一产品技术的多家公司。这将使得云联盟成员之间协作关系占主导,甚至云联盟某一家成员在接触客户的时候,会把联盟中另外一家介绍给客户,大家一起提供服务。

在云联盟成立后的头半年内,将会推出三个组合性质的解决方案,也就是说至少给客户提供了三道好菜。在提供给客户的解决方案中,既有从零起步的项目,也有现有项目的升级改造和修修补补,而云联盟可以通吃。 

云联盟谁说的算?

据许良谋介绍,云联盟在最近一个月之内就会投票选出第一期的会长。不过对于一个相对松散的组织来说,与其争论谁说的算,比如重视沟通协作和彼此体谅。 

对此贵州翼云董事长许宁表示:“云联盟是组织形态,不是政府形态也不是公司形态。我们是因为有意愿和理想才组合在一起的,最重要的是考虑这样两个问题:1、是否志同道合;2、心态是否调整好了。如果要在联盟里共生共荣,每个人的满意度只能到70分,不能人人追求100分,否则自己100分了,别人就有可能是40分。”

对此戴尔亚太及日本区服务销售总经理蔡耀中补充:“有点小矛盾也很正常,联盟的宗旨就是实现共同利益,只要结盟的意愿保持不变,联盟就有存在的意义。”

戴尔拿出什么资源?

对于云联盟的发起和组织,戴尔是有长期计划的,一期之后,半年后还会招募第二期成员。而戴尔会有专门的资源、专门的人来服务于云联盟,戴尔各团队都有100%投入到云联盟的人和资源的倾斜。 

戴尔提供的资源包括:戴尔的客户资源、咨询服务、培训,而在市场活动上,戴尔也会把资源开放给联盟伙伴。在戴尔高层客户暨合作伙伴峰会上,戴尔高调宣布云联盟的成立并将9家联盟成员推到台前,立即就有十几个合作找上门来。而蔡耀中介绍,亚太区客户如果有相关需要,戴尔也可以把盟友带出中国市场。 

对此UnitedStack有云创始人兼CEO程辉证实:“戴尔对有云足足评估了8个月,不仅了解有云的产品,还会参加有云的客户活动,其间戴尔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在开源市场面对企业业务方面有云还有薄弱之处,而戴尔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培训。甚至戴尔也会直接介绍很多客户给有云。”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7

18: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