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杯PAC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走进高校暨CMP代码现代化讲座

PAC 2016是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协办的成为全国范围内展开的最大规模并行应用挑战赛。

Parallel Application Challenge(简称PAC)2016,是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CCF TCHPC)联合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协办的成为全国范围内(含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展开的最大规模并行应用挑战赛。

自2013年起,PAC经过三届赛事的成功举办,“高性能计算产业、学校、社会企业三方合作的生态系统”渐趋成型。以“问鼎巅峰、同心致远”为主题,旨在通过培养选拨学生“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寻找最佳应用,发现顶尖优化人才,展现高性能计算的中国力量!

6月8日,挑战赛宣讲招募走进天津,并得到了天津大学专家老师的大力支持。

此外,“英特尔杯PAC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走进高校暨CMP代码现代化讲座”,也是Intel携手并行科技在全国举办“Intel Code Modernization partner”(简称CMP)知识系列讲座的重要延伸。CMP是在全球范围内的代码现代化知识讲座,通过与各国该领域领导企业与权威专家合作,培养和发现更多HPC领域优秀代码现代化编写和优化人才,并经过现场讲解演示,让更多技术研发人员可以充分利用包括Parallel Studio等在内的代码编译优化工具,更好的促进HPC行业发展

讲座将就关于“高性能计算机的加速利器”的使用、“高性能并行计算在流体力学中的应用“以及超级计算机发展趋势、并行编程思想及云服务体系建设等系列案例进行分享,通过立足于HPC——这一被称之为“国之重器”的领域,培养学生“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为HPC在新的历史时期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并通过寻找行业最佳应用发现顶尖优化人才,实现超算助推的强国梦!

讲座地点: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3楼108;了解更多“PAC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详情及报名,请关注“并行应用挑战赛”官方微信(微信号:PACChina-HPC)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8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