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报名正式启动!欢迎报名参赛!

PAC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报名已正式启动,有效期将延续到8月8日。PAC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旨在通过培养选拨学生“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寻找最佳应用,发现顶尖优化人才,展现高性能计算的中国力量!

随着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简称PAC2016)启动仪式顺利举办、PAC2016组委会相关筹备工作的完善, PAC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报名已正式启动,有效期将延续到8月8日。

PAC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是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CCF TCHPC)联合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协办。旨在通过培养选拨学生“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寻找最佳应用,发现顶尖优化人才,展现高性能计算的中国力量!

自2013年起,PAC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经过三届的成功举办,“高性能计算产业、学校、社会企业三方合作“的生态系统渐趋成型。

据悉,本届PAC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与往年大赛相比,具有以下几大亮点:

PAC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首次获得教育部支持

PAC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首次获得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认可,这意味着这份奖励对于在校学生以及应届毕业生来说,意义非同小可,不论是升学深造,还是毕业就业,在PAC2016上获得的奖项对其未来发展都将更具有实质性的积极意义。

强大的专家评审及指导阵容,多位高性能计算权威专家一对一亲临指导

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有高人指路。”PAC2016就将会为大家呈现一场高人云集的大赛,其中应用组比赛的指导老师将邀请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推荐的国内顶尖专家担任。想与高性能计算圈最杰出的大咖们面对面交流并让他们亲自为你的作品指导一二吗?带上你的作品,备好你的问题,快来和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大咖们畅所欲言吧!

想看看大赛指导老师可能会是哪些重磅专家?http://www.ccf.org.cn/sites/ccf/gxnzw.jsp

报名即赠天河二号2000核时,进一步参赛,可再获8000核时

本次大赛筹备委员会为参赛者们争取到了优厚福利。首先,凡是报名参赛即可获赠天河二号2000核时,其中优化组资格赛前64名额外再赠送8000核时,而应用组提交合格优秀应用作品额外再赠送8000核时。

大赛参赛者均可参加英特尔KNL专项培训,近距离体验最新黑科技

Knights Landing(简称KNL)是英特尔第二代Xeon Phi芯片,使用14nm工艺,核心数最高72个,架构基于Silvermont,片上高速MCDram内存高达16GB,另外搭配6通道DDR4内存,内存容量最多384GB,单芯片双精度浮点性能超3TFLOPS。可以安装在插槽上 做独立自启动处理器的服务器,也可以有PCIe插卡。

大赛优化组提供采用英特尔®新一代Xeon Phi处理器KNL,赛前会对相应参赛者进行KNL专项培训.如果你参赛的是优化组,只要你对这一前沿技术感兴趣,你也可以参加由英特尔为此次大赛提供的专项KNL培训,近距离体验和了解KNL。无论是领略其强大的计算能力,还是在KNL平台上与高手过招,相信KNL都会给你带来绝无仅有的畅爽体验!

并行®基金,鼓励更多中国HPC优化强队和中国好应用产生

并行®基金由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置,为激励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团队,通过专家投票和网络评选共同产生,最高奖金额5000元!经过评选将诞生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创新奖、最佳潜力奖、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决赛将于2016年10月底在西安HPC China 2016期间同期举办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优化组的初赛由网络在线答题和优化上机两个部分组成,其中,网络在线答题赛将在2016年8月中旬举办,优化上机比赛将在同年9月中旬举办。应用组的初赛需在2016年8月31日前提交作品。初赛的优胜者将会参加16年10月底在西安2016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 2016)期间同期举办的PAC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的决赛。

大赛应用组和优化组分开报名

大赛奖项设置仍然延续往年,应用组和优化组每组的金奖选手将获得最高奖金50000元,每组各设置8个获奖名额,奖金总额共计13万元,任何机构或个人均可通过唯一参赛渠道“并行应用挑战赛”官方微信(微信号:PACChina-HPC)报名参加比赛,但需要提醒参赛者注意的是,今年大赛的应用组和优化组需分开报名,如果信息提交错误,会直接影响报名是否成功。

PAC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的唯一微信报名通道已于2016年5月20日正式开启,持续到8月8日。

关于PAC2016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更多详细信息,请关注“并行应用挑战赛(微信号:PACChina-HPC)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4

16: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