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推出新的Visual Studio快速、定制安装体验

微软通过在特定的开发任务里加入十几个工作负载,进一步改善Visual Studio 15定制安装体验。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在Visual Studio安装方面持续发力,使其更快和更具可定制性。

微软将推出新的Visual Studio快速、定制安装体验

微软在Build 2016上推出Visual Studio 15新安装体验的第一个实验预览版。Visual Studio 15是Visual Studio的下一个版本(是否会命名为“Visual Studio 2016 “待定,如果今年内能发货的话,相信会命名为“Visual Studio 2016 “)。

微软6月17日表示,微软计划下一个在VS 15里加入更多的选项,以利用“新的低影响安装模式”。

VS 15的另一个测试版本会在“今年夏天”推出,测试版本含新的安装用户界面。用户在新的用户界面里可从17个定制的“堆栈”或“工作负载” 里选择一个就可以只安装他们需要的组件。

换句话说,开发者可以只安装某个特定任务所需要的组件,例如通用Windows平台开发、.NET版跨平台移动开发(包括Xamarin)或C++版Linux和物联网开发等等。

据今天的一篇博客介绍,“今后的Visual Studio将设高级设置选项,用户可以在较细微的层次上选择安装,而且,用户对Visual Studio “15”的控制比对目前Visual Studio的控制要大一些。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客户会对我们说,他们只是想安装C++桌面开发或C#网络开发,只是想安装一个工作负载。”

当前的定制安装工作负载表如下:

1、Windows通用应用平台(UWP)开发

2、网站开发(包括ASP.NET、TypeScript、Azure工具软件)

3、C++版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开发

4、.NET版跨平台移动开发(包括Xamarin)

5、.NET桌面应用程序开发

6、C++版Linux和物联网开发

7、Cordova跨平台移动开发

8、C++版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包括Android、IOS)

9、Office/SharePoint插件开发

10、Python网络开发(包括Django和Flask支持)

11、数据科学和分析应用程序(包括R、F#和Python)

12、Node.js开发

13、跨平台游戏开发(包括Unity)

14、原生Windows游戏开发(包括DirectX)

15、数据存储和处理(包括SQL、Hadoop和Azure ML)

16、微软Azure云服务开发与管理

17、Visual Studio扩展开发

目前,微软正在该网页(https://www.research.net/r/vs-installer-survey)就计划中的安装方法做网上问卷调查,以获取开发人员的反馈。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8

15: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